不支持Flash

姚明二次婚宴戒备森严 认证不认人女篮也被保安挡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8月对于姚明来说是浪漫而又忙碌的月份,8月6日刚刚完婚的新郎官这两天一直都没闲着,在回到北京参加8月8日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活动之后,姚明叶莉夫妇又在9日宴请了篮协领导以及国家男女篮全体队员。

  与上海婚宴如出一辙,姚明此次北京设宴,同样低调并“戒备森严”。宴会的时间定于晚上六点,地点设在东方君悦大酒店地下二层的豪华大厅内。参加婚宴必须拥有两种“通行证”,请柬或者工作证。而酒店也早就给宴会的安保人员下达了指令:认证不认人。姚明本不想张扬,但下午四点便有记者陆陆续续赶往宴会现场,获准在宴会大厅的外面等候。随后记者越来越多,活动的地带仅限于地下一层。

  下午五点半,身着黑色上衣,白色长裤的隋菲菲出现在了宴会现场,她也成为了宴会的第一位嘉宾。随后,女篮全体队员也在主教练马赫的率领下抵达东方君悦酒店,但由于女篮的队员没有带请柬过来,于是她们也和记者享受了同等“待遇”,安保人员一脸严肃地说:不准入内。事后,经过篮协的人员和酒店沟通之后,女篮队伍才“获准”赴宴。

  

男篮的队伍则稍晚一步到达。在所有人员到齐,
婚宴
开始之后,四名酒店的保安便分列大厅入口两侧。

  结婚收礼是中国的传统习俗。姚明新婚,篮协和国家队的好友们也都送上了自己的祝福,而喜礼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来的时候,随同的篮协人员还搬来一个红色的大箱子,里面便装有送给姚明的礼物,当被记者问之里面装有何物时,李主任也卖起了关子:不能说,秘密!

  而在姚明婚宴过后,记者获准进入婚宴现场拍摄,“谜底”最终也揭晓了。中国篮协送给姚明的新婚礼物是一座价值上万元的九龙瓶。瓶身呈红色球状,上面镶有九条金龙,在瓶座处刻有:“九龙呈瑞,百年好合”八个金字。“九龙是中国至尊无尚的象征,希望姚明能够带领中国篮球走上世界巅峰,而圆瓶也是‘圆满’之意,希望姚明和叶莉能够圆圆满满。”篮协解释此礼物的象征意义。男篮和女篮也分别送上了对姚叶二人的贺礼,而默契的是,两队都选择了“如意”。男篮的是镶金的奥运吉祥如意,而女篮的则是镶有貔貅的红玉如意。

  男篮的队员们也分别送上了自己的贺礼。其中,王治郅的礼物最为特别,是一座水晶武士。而此礼物也同样有深刻的寓意,“送给姚明一座水晶武士雕塑,希望在08奥运会上,姚明和男篮能够像武士一样勇猛。”大郅说。

  在今晚的宴会之后,姚明、叶莉将飞赴欧洲开始蜜月旅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