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宴请队友姚叶喝下交杯酒 刘炜:多生几个小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3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各大媒体记者的聚焦点由上海的香格里拉大酒店转移到了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原因正是姚明和叶莉在东方君悦大酒店的君悦2号宴会厅宴请了中国男篮和女篮的全体官员和队员。与在上海的婚宴一样,这次的婚宴同样不对外公开,不过,本报记者电话独家采访了担任男篮婚宴代表的刘炜,了解到了婚宴进行中的详细情况。

  为了避免媒体和球迷打扰,东方君悦大酒店在宴会前也安排了20名到30名保安,只有得到邀请函的相关人员才能够得以通过,而得到邀请函的宾客在晚上6点左右陆续到场,他们就是中国男、女篮的队员和领导。现场聚集了大概40多名记者,姚明和叶莉成功地避开了媒体记者,两人通过酒店的转用电梯直接下到了2号宴会厅。

  据悉,这次云集的媒体记者不只是篮球记者,还有其他领域的体育记者,甚至还有一些非体育类的记者。因此,当刘炜随同

中国男篮步入宴会厅时,就发生了这样有趣的一幕:一名守候在宴会厅门前的记者上前询问刘炜,“姚明今天这是请谁吃饭啊?”刘炜当场哭笑不得,不知该作何回答。

  中国篮协的有关官员也悉数来到了酒店,首先到场的是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副主任胡加时,随后领队薛云飞和另外一位篮协官员抬着一个红色的大方礼盒来到了现场,据称,这个礼物是一只九龙瓶,瓶身上刻着九条龙,价格大约几万元,属于国宾级礼品。谈到这个大礼时,刘炜透露说:“事先队里面说了,这个礼物就是作为我们集体送给姚明和叶莉的,所以我们个人今天没有送给他们礼物,但我也不知道,大郅怎么一个人提了个礼物到了现场。”

  刘炜提到的这个意外插曲,就是王治郅随后的粉墨登场。王治郅带着他送给姚明的礼物兴致颇高地赶到了现场,记者们的长枪短炮立即聚焦他送来的这件宝贝——一个小型的武士雕塑,据说来自于意大利Vilca水晶雕塑。“希望在08年奥运会上,姚明像这个武士一样勇猛。”身着休闲衬衫的王治郅介绍了他礼物的含义。

  不过,其他国家队队友都是两手空空而来,这也包括姚明的好友刘炜,对此,刘炜解释说:“这次是按队里说的不送,我私下还是会送他礼物的呀,不过送什么暂时保密。”主角和配角都入场后,姚明和叶莉的婚宴关起门来宣告正式开始,在新郎和

新娘致辞表示感谢以后,刘炜被推选为男篮代表上台演讲一番,“大意就是祝福他们新婚快乐,白头到老之类的,不过,我私下已经跟姚明说了,希望他早生贵子,多生出几个小姚明来,这将大大造福于中国篮球。”

  演讲完毕后,席间的男女篮队员都有点“蠢蠢欲动”,刘炜也觉得意犹未尽,于是他带头起了一个哄:“我们是不是该看他们喝一下交杯酒啊?”这一声下去,立即引来了场下的一片附和声,“对呀,来一个!”盛情难却,姚明和叶莉于是当众交杯示爱了一把,这个表演立即赢来了宴会的第一个高潮,也是唯一的一个高潮,这之后宴会又恢复了祥和平静的喜庆。

  “领导都坐在下面,谁还敢再闹啊?!我就是调动一下气氛而已,要闹洞房的话,我会留到上海再跟他闹闹的。”刘炜提前泄露了他的闹洞房计划,不过尽管只是小小地起哄了一个“交杯酒”表演,但当刘炜走下台后,队友们纷纷打趣他:“你现在这样搞姚明,到你结婚的时候,你肯定要被灭掉了!”

  据了解,姚明的这次婚宴一共摆了6桌,之前有报道称,一桌价值人民币12800元,不过,刘炜说:“这有些夸张吧,我感觉就是平常的菜啊。”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席间也向姚明表达了祝福,他一身花哨的打扮颇为应景,据称,昨天的婚宴一共消费了5瓶茅台。

  有报道称,这次宴会之后,姚明将和叶莉一起去欧洲度蜜月。不过据记者了解,这一消息并不确实,姚明之后将返回上海参加特奥的活动,9月有望随同中国男篮参加一些重大的国际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