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凯尔特人让神射手动心 只要复出就会有"米勒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两年前,雷吉·米勒最后一战的一幕还在眼前:当瘦弱的他走下场时,连对手活塞队的球员都为他鼓掌。2005年5月19日,18年的职业生涯画了一个句号,“米勒时刻”只能在录像中再现。球迷不忍心看到这一切的结束,场边有人泪如雨下,他们在喊着:再打一年吧。

  无论怎么挽留也无法阻止米勒的离开,“我努力了18年,得不到就算了”,米勒无奈地给自己盖棺论定。再也看不到最后8.9秒砍下8分的神迹,再也看不到他在场边跟斯派克·李的斗嘴,再也看不到乔丹最忌惮的敌人美轮美奂的超远绝杀……

  没人再抱有希望时,突然发生改变,米勒画上的句号可能就此变成顿号。当地时间8月9日,凯尔特人向已经担任TNT电视解说员的米勒招手,希望他加盟为总冠军而努力。一冠未得的愁绪挥之不去,已过不惑之年的米勒怦然心动。在

步行者效力了18年而一无所获后,即将42岁的米勒也许将披上绿衫再次为梦想拼搏。刚刚经历了加内特交易组成三头怪的波士顿,再次给今年夏天的NBA联盟掀起了一场风暴。

  凯尔特人让米勒心动

  上周加内特刚来时,凯尔特人除了首发5人外,只有4人有合同在身,离NBA阵容的最低人数要求还差4个。总经理安吉正在想办法填充,为此他打电话找了几次米勒。“我跟米勒联系了,他正在考虑加入我们,”安吉通过球队发言人说。

  米勒的冠军之心还没有死,所以当凯尔特人跟他联系时,马上就心动了。“当别人提到我名字,认为我还能帮助一支NBA球队时,这让我受宠若惊,”米勒说,“我已经跟凯尔特人管理层进行了有限的沟通,谈了他们的阵容和我将来可能的扮演的角色。就目前而言,我还是很喜欢当TNT评论员。”

  米勒说得很含蓄,但他已经开始行动了,他证实了安吉的说法,而自己正在跟朋友们打电话,征求他们的意见,“在一两周之内”他就能作出是否加盟凯尔特人的决定。

  8月24日,米勒将过他的42岁生日。除了未能获得冠军之外,米勒并没什么好遗憾的。他总共得了25279分,在NBA排第13位,而他的三分命中数和出手数都是NBA第一。当他的31号

球衣在康塞科体育馆升起时,米勒也许认为自己此生再也没有夺冠的机会了。不过米勒内心深处还没有放弃,当旁观2005年步行者训练营时,米勒感觉怪怪的。“自己不再是某支球队的一员,这种感觉很怪,”米勒当时说,“我不能像过去那样在大巴上跟队友们开玩笑。不过我的背部、腰部和踝部都有伤,这使得我不再非常留恋。”

  米勒嘴上说不留恋,但有一机会,他的梦想马上会浮现。

  米勒老矣,尚能饭否

  两年没出现在赛场上,米勒还能打球吗?对于这点,步行者总经理沃尔什毫不怀疑,“我知道他还能投篮,这点是我知道了,除此之外,我一无所知,”沃尔什说,“我只是感到吃惊,他为什么不先跟我们打电话。”步行者的篮球运营部经理拉里·伯德也不怀疑米勒的实力,他认为米勒保持了非常好的体形,即使40多岁了也能打。

  虽然沃尔什和伯德依然看好米勒,但客观地说,米勒不可能再现昔日的神奇。退役之前,米勒就已经有些力不从心,在最后一个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32.2%,而在此之前两个赛季,他的命中率也只有35.5%。年届42岁的他不可能会有进步,命中率要达到联盟的平均水平都不容易。虽然米勒时常还会到球场玩玩,但毕竟两年没有参加过正规比赛了,现在能否习惯高强度的训练都是问题。

  安吉不会看不到这点,他打算让米勒作雷·阿伦的替补,平均一场只让他打15分钟左右。安吉想得到的不是米勒在场上的得分,而是希望他能给凯尔特人带来凝聚力。经过大换血后,凯尔特人的阵容有一半球员是来自不同的球队,像米勒这样能场下场下都是领导者的球员正是他们所最缺乏的。

  不用当心米勒在场上的表现,他的出现本身就是一种力量。只要米勒复出,就会有“米勒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