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奥出尔反尔新"OK"组合泡汤 伯德以退为进巧言挽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9:0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当科比还在为CBS洛杉矶地方台有关他离婚的谣言而无奈的时候,他却收到了一份意外大礼。当地时间8月6日的洛杉矶,在参加一场由皮尔斯和巴朗·戴维斯组织的慈善赛时,步行者的杰梅因·奥尼尔接受了ESPN和《体育画报》等媒体的采访,他公开扬言自己希望能够联手科比竞逐总冠军。

  不过还不到24小时,小奥尼尔就否认了自己一天前的“转会宣言”。当科比还在为失去和加内特联手的机会而遗憾不已时,小奥尼尔的出尔反尔又让可能的新“OK”组合(O'Neal+kobe)成为泡影。

  小奥向科比“示爱”

  “现在是我离开的时候了,湖人队就是那支我希望

步行者将我交易去的队伍,”这位29岁全明星球员面对记者语出惊人,“我喜欢印第安纳,喜欢那里的球迷,但是显然球队现在正在重建,我告诉他们我现在不能接受这样的情况,我的身体条件不允许我等上五年的时间,并承受那样的失败和失落。”

  小奥尼尔接着谈到了科比,“我们在15岁时候就相互认识了,在各种各样的训练营。我们一直保持着联系。这个夏天,我和科比谈过多次两人在洛杉矶携手作战的话题。他知道我现在的想法,从这一点上说,我们站在同一战壕中。”小奥表示他理解科比此前为何公开炮轰管理层,他认为自己就是能够帮助科比再度实现总冠军梦想的人,“科比现在知道他需要一些帮助,他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他身边也有一个不错的团队,但是必须有人能够站出来给予他一些援手。他知道我现在也想重新回到场上,知道我要证明给那些看扁我的人‘他们错了’。如果我在湖人队,我将能够帮助这支球队赢得一个总冠军,我们联手能够帮助湖人队重返联盟顶尖球队行列,”小奥尼尔信誓旦旦,过去的两个夏天他都在伤病中备受折磨,但是今夏在经过了半月板手术后,小奥将迎来一个完整而健康的夏天,“人们要认识到,过去两个赛季的表现并不是说我在走下坡路。事实上,过去两个赛季我都面临伤病问题,而现在我已经完全康复了。我才28岁,这是我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我现在对于比赛有更好的理解能力,我已经准备好向所有人证明我在球场上的能力。”

  小奥尼尔最后暗示:只有洛杉矶才能让自己下定决定离开步行者,“我喜欢洛杉矶,我的妻子也是,我的女儿亦是如此,我想如果目的地是洛杉矶,这更容易让我说服自己去做那个需要做的决定。”

  “大鸟”还在挽留

  最近两年由于奥本宫事件和雷吉·米勒的退役,步行者已经掉出东部顶尖球队的行列,上赛季球队甚至无缘季后赛。今年夏天,步行者队又在选秀大会和转会市场上都无建树,眼见着凯尔特人、魔术、尼克斯、猛龙甚至是山猫这些球队频繁交易,当地时间8月6日,球队的当家球星又公开扬言走人,谁都会担心这支球队的未来。只有球队的总经理拉里·伯德始终镇定如山。

  “他应该回到这里和我们私下说这些。”伯德在接受印第安纳波利斯电台访问时说,“不过现在事情已经发生了,我在这个联盟混迹了27年,也见过一些人这样处理事情。你不会喜欢发生这样的事,但既然发生了,我们就要向前看。”

  伯德的话中有些批评小奥的意思,不过以他这样的老江湖显然不愿意把事情弄僵,“球员站出来说想转会并不会有什么伤害,我们以前就在阿泰斯特身上碰到过同样的情况。但是我知道杰梅因想留下来,但愿我们在这一点达成共识,可以继续向前。”

  伯德给了小奥尼尔一个台阶下,小奥也在一天后接受采访时顺水推舟地表示,媒体错会了他的本意。当地时间8月7日,小奥在谈及如果球队选择重建自己就将在下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之前,他已经强调自己并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会发生。小奥的经纪人特里姆更是赶紧出来灭火,“他没有要求转会去湖人,所有的报道都是不准确的。”

  但是看看小奥尼尔那苍白的解释吧,“伯德可是一个难以进行交易的家伙,他总是努力去做有利于自己的交易。他希望挖空交易另一方的球队,而湖人队正在熬过最艰难的时刻。我想要澄清的一点是,我可不想去一支为了获得我而被挖空了的队伍,因为这会重复在步行者的失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