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球队阵容残缺KG需做牺牲 加内特可能被迫改打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0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波士顿凯尔特人构建了超级“三巨头”,加内特、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领衔的全新绿衫军成为新赛季最受期待的球队之一。手握这三张好牌,球队下赛季将如何安排战术自然成为众人心中的疑问。

  北京时间8月10日,《波士顿论坛报》报道称,凯尔特人经理唐尼-安吉和主帅道斯-里夫斯正在考虑该如何使用加内特,他们新赛季可能会让加内特打中锋位置。

  《波士顿论坛报》分析,如今联盟中越来越多的使用快速灵活的中锋,而目前队中帕金斯太慢显得太不“时髦”了。而另外两名中锋,新签下的波拉德和前状元奥拉沃坎迪同样不合要求,在新的引援难度实在太大的情况下,新赛季球队很可能会把加内特顶到5号位上。

  其实对于加内特本人来说,

中锋位置也完全可以胜任。身高2米11的加内特是NBA史上最灵活的大个子之一,初入联盟时经常出现在小前锋位置上。近几年里由于年事渐高,加内特在
森林狼
的位置固定在4号位,但是中锋的打法他同样不陌生。进攻中加内特高低位通吃,别看KG体重吃亏,但很少有人防得住他的篮下强攻。至于防守段同样不用担心,在森林狼,碰上姚明奥尼尔这样的大中锋,加内特都是承担了主要的防守任务。

  为了换来加内特凯尔特恩放走了5名球员,这让球队在角色球员配置上捉襟见肘,阵容的不整才逼迫球队动了让加内特打中锋的念头。但仔细分析,有了三巨头的牵引,剩下的两个位置上需要一些有特色的球员,他们或许可以尝试放一名投篮型的大前在加内特身边,“三巨头”一定能创造出大把的空位投篮机会。凯尔特人阵中正好有这种球员,2米06的白人大前锋布莱恩-斯卡拉布赖恩有一手三分绝活,上赛季三分命中率高达40%。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