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易夭折科比选择沉默 不愿放弃拜纳姆成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3:22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8月8日报道 科比保持沉默,他心里不可能不清楚,小奥来不了洛杉矶,很大原因在于湖人队管理层。

  湖人队不放拜纳姆,导致伯德“小奥换拜纳姆加奥多姆”的如意算盘最终落空。不管科比想不想球队换来小奥,不管小奥想不想被交易到湖人,只要湖人不肯放拜纳姆,一切交易的可能性将大打折扣。两个月前,湖人队拒绝将拜纳姆与奥多姆打包交易小奥,半年前,同样是因为不愿放弃拜纳姆,湖人队失去了在交易截止日期前获得基德的最后机会。经历了一次次的失望后,科比累了,即便小奥主动向他示好,沉默也仍然成了科比此刻的第一选择。

  湖人队只肯用奥多姆作为交换小奥的筹码,绝非因为两人身背相同的

球衣号码而不用在转会后对球衣做过多调整。2006-07赛季常规赛,二年级的拜纳姆作为球队的替补中锋,平均每场出战21.9分钟,场均攻下7.8分并抢下5.9个篮板。在湖人队传奇中锋贾巴尔的精心调教下,拜纳姆作为球队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正逐步取代“水货
状元
”夸梅·布朗在湖人队的首发主力中锋位置。从这个意义上说,湖人队本身在放走拜纳姆这件事情上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因此,相比于19岁的拜纳姆,巴斯跟库普切克更希望用库克和布朗作为交易筹码。

  不过科比才不管那么多。“球队应该考虑交易掉拜纳姆,只要筹码合适就好,”早在上赛季湖人队刚刚在季后赛中被淘汰出局时,科比就曾直言不讳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

  巴斯显然没明白科比到底要表达什么意思,他坚持认为拜纳姆是湖人队的非交易品,除非能用拜纳姆换来一名MVP级别的巨星。小奥并不符合湖人队开出的这项交易条件。但问题在于,在之前与

森林狼的谈判中,湖人队用拜纳姆作为筹码之一企图换来2004年联盟常规赛MVP得主凯文·加内特,却被森林狼委婉回绝。这让科比的内心更加郁闷,郁闷得让科比无言以对、只剩沉默。

  另一方面,据印第安纳当地媒体报道称,伯德在小奥交易筹码这件事情上的态度始终没有变,他一直都期望能用小奥换来奥多姆加拜纳姆。不过,小奥公开表示自己想离开步行者,令伯德在与其他球队谈交易条件时显得较为被动。

  不论是湖人爽约在先,还是小奥反悔在后,湖人队管理层始终不肯放走拜纳姆,成了这桩交易当中一个解不开的结。而沉默的科比,这回又失望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