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奥反悔伯德出面澄清谣言 步行者断了科比的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2:57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8月8日报道 小奥反悔了,伯德发话了,科比的希望又断了。也许,这已然是科比在今年夏天看到的最后希望。

  小奥反悔

  北京时间8月6日,在步行者与湖人队交易谈判破裂两个月后,步行者队当家球星杰梅因·奥尼尔在洛杉矶公开承认自己希望被交易到湖人队。一年前,步行者在季后赛首轮2比4惨遭篮网淘汰时,小奥便心生去意;半年前,步行者在与勇士队的8人大交易中生生放走两大主力艾尔·哈林顿和斯蒂芬·杰克逊,导致球队近10年来首次无缘季后赛;两个月前,步行者与湖人队商谈小奥转会事宜,却最终不欢而散;上周末,小奥终于坐不住了。"是我该挪一挪地方的时候了,"小奥说,"在内心深处,我跟科比有着同样的愿望。"

  然而仅仅过了一天,小奥却把留在印第安纳作为了自己的第一选择:"我不认为'喜欢去某些球队打球'就等于是'想要被球队交易'。"

  "他(小奥)从来没有向任何人说过要求自己被换到湖人队,"小奥的经纪人在写给美联社记者的一封电子邮件中极力澄清不存在交易小奥尼尔一事,"之前任何与该事实相冲突的报道全都是失实的。"小奥自己也表示,他坚信以目前的球队阵容,

步行者能在下赛季重返季后赛。"如果我将留在这里,我会张开双臂愉快地接受这一结果,"他说。

  此言一出,科比的希望瞬间变得渺茫。

  伯德发话

  当小奥高调表态又随即反悔时,科比继续选择沉默,他继续坚决不透露任何关于自己与湖人队未来的消息。抱怨也好、道歉也罢,这一切都被湖人队管理层看在了眼里,却没能引起巴斯和库普切克的足够重视。于是,湖人队也继续保持沉默,跟科比玩深沉。"这可不是什么好事,"ESPN专栏作家里克·布彻说,"正是因为他们没有及时地对球队阵容进行有意义的调整,科比当初才会率先发飙。"

  但步行者没工夫跟小奥玩深沉。北京时间8月8日,拉里·伯德在接受印第安纳当地一家电台采访时指出,小奥尼尔不应该在公开场合随便发表要求被交易的相关言论。"我在这个联盟当中呆了27年,我也见过不少人做过类似的事情。没有人希望发生这种情况,"伯德说。

  伯德认为,听到自己手下的球员公然谈论想被交易,对他而言是种伤害。"几年前,阿泰斯特已经让我们失望了一回,但我知道杰梅因(奥尼尔)其实是想留在印第安纳的,"伯德说。

  伯德承认,小奥之前发表过的那些言论,将会使步行者在与其他球队商谈涉及小奥的交易时显得十分被动,但是球队现在根本没有考虑过要把小奥换走。

  "下个赛季,小奥会与球队共同进退,"伯德坚定的话彻底扑灭了科比的希望。

  科比绝望?

  年初错过与基德并肩作战的机会已经让科比十分懊恼,近日加内特突然远走凯尔特人的结局让科比徒增失望,而两个月内两次与小奥擦肩而过,似乎已经预示了科比在今年夏天仅存的一线希望已然破灭。

  早在加内特远走波士顿之时,科比在这个夏天的希望,便只剩下换来小奥。

  本来,今年夏天自由球员市场上就几乎见不到明星级大前锋的身影;仅有的几名存在交易可能的优秀大前锋均已找到了自己在下赛季的位置。

  "小沃顿和米姆的续约以及费舍尔的回归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湖人队目前所承受的压力,但这些还不足以让湖人队发生质的改变,"布彻说。于是当"狼王"改穿绿衫后,湖人队的首要选择便成了换来小奥尼尔以留住科比。

  在北京时间8月6日时,小奥还说自己对留住科比充满信心,当然,前提是他加盟湖人队。然而时隔一日,小奥的态度却来了个180度大转弯。这个弯转得如此之快,以至于科比在还没开口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时,就已经断了他在今年夏天最后的一线希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