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波特兰是布雷克的福地 携手奥登渴望故地夺取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4:42  篮球先锋报

  和弗朗西斯、费舍尔、梅森一样,现年27岁的斯蒂夫·布雷克也在这个夏天“浪子回头”,选择重回波特兰。过去四个赛季,布雷克先后在华盛顿、波特兰、密尔沃基、丹佛四座城市流浪,如今身为人父的布雷克厌倦了漂泊,他渴望回家。家里有他的妻子,还有他的孩子。

  布雷克的家在俄勒冈州WestLinn,这是布雷克夫妇在2005年购置的房产,夫妇两人之所以决定在波特兰买房,是因为他们都喜欢波特兰的天气。过去两年,布雷克在外流浪,他的妻子克里斯滕一直住在这里,夫妻二人过着分居的生活。去年九月,克里斯滕为布雷克生下了一个男婴,取名汉森,这是夫妇两人的第一个孩子。小汉森让这个原本就温馨的家成了极乐世界,布雷克是个恋家的人,“闻着家里的气味,我能睡得更踏实,”布雷克笑着说。

  一度以为会留在丹佛

  孩子、家庭、事业,刚刚过去的2006-07赛季,对于布雷克来说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他真正地拥有了家庭,在初为人父的同时,布雷克也完成了职业生涯中的蜕变———从雄鹿到掘金,从默默无闻的角色球员一跃成为了备受瞩目的准先发级控卫。

  布雷克很谦虚,他说:“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丹佛赋予我的。丹佛有无论何时都受到无数人关注的AI、梅罗,掘金是准季后赛球队,能和他们成为队友,也是我的荣幸。”

  加盟掘金也让妻子克里斯滕的生活变得丰富了起来。克里斯滕之前并不怎么关注丈夫的比赛,但自从布雷克加盟掘金后,克里斯滕看球的次数也多了起来,而且这一切是在有了孩子的前提之下。说到这些变化时,克里斯滕也笑了,“是这样的,关注掘金的媒体要远超过(关注)雄鹿的,打开电视,翻开报纸,就可以看到他们,可以看到我的丈夫,是不是不可思议?!”

  不得不承认,是丹佛掘金让布雷克成为了受人关注的球员,尽管他还不是全明星球员,也没有在一场里拿过40分、50分,但是现实已经摆在眼前:布雷克是个明星了。

  所以布雷克说:“我的家在俄勒冈州,但我已经喜欢上了在丹佛的生活,我并不是非想着要离开这里,我喜欢掘金的比赛,喜欢和两个超级明星一起去赢得胜利。”布雷克当然不是一厢情愿,他上赛季在掘金的表现也备受好评,场均8.3分、6.6次助攻、2.5个篮板、1.0次抢断,四项数据统计均为职业生涯新高。

  布雷克的表现得到了包括安东尼、艾弗森等队友的称赞,一些人曾一度认为布雷克无法与艾弗森搭档,但事实证明,布雷克非常尊重艾弗森,他永远会很自觉地藏在艾弗森的影子下打球,但这并不代表布雷克只是个摆设,球队需要他的时候,他同样可以像艾弗森一样无畏地冲锋陷阵。常规赛最后一个月,布雷克每场可以贡献8.3分、7.3次助攻,甚至连续三场比赛送出至少10次助攻,主教练乔治·卡尔将布雷克形容成“电池”,说:“他在场上或许并不起眼,但在我们的明星球员受到围追堵截时,他就可以挺身而出了,随时随地,就像一块电池,能量惊人!”

  布雷克出色的表现也给自己增添了勇气,他向掘金队管理层表达了自己的意愿:渴望一份中产阶级合同。不过布雷克没有想到,掘金并不愿意这么做,因为当时掘金的薪金总额已经超出奢侈税标准1200万美金,掘金将目光锁定在了上赛季效力于灰熊的老将阿特金斯身上。

  这也让布雷克最终做了一个决定———重回波特兰。他说:“好吧,既然他们(掘金)已经做出选择,我也做出我的选择,我将回到我过去曾经效力的开拓者。”

  波特兰是他的福地

  就这样,布雷克在离开波特兰一个赛季后,又收拾行囊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份3年1200万美金的合同。

  虽然不排除去别的城市打球,但是能回到波特兰,还是布雷克最愿意看到的结果。"这里是我的家,"布雷克说,"我的小宝贝在等待着我,当我告诉妻子'我要回到开拓者队'时,她比我还要兴奋,她一直都希望我能回到波特兰打球。"

  波特兰并非布雷克和克里斯滕的"爱情发源地",但是两人却无独有偶都非常喜欢波特兰,布雷克说:"我喜欢这里的气候,让人很容易就会爱上这里,让人难忘,就像我永远都记得和克里斯滕的第一次相遇。"

  最早效力于华盛顿奇才时,布雷克并没有想到波特兰会成为自己的家,他说自己的当时的想法就是尽最大的努力去打好每一场比赛。那时候,布雷克住在离球队主场大约20分钟左右车程的一套公寓里,只要是主场比赛,布雷克一定会坚持一天两练,早上起床后去球馆训练,中午睡上一觉,下午再做简单的器械训练,然后准备晚上的比赛。

  布雷克笑着说自己很懒,早上训练后,有时候就在球馆内的球员休息室睡觉了,不会再开车回公寓睡觉。当时也有队友称布雷克为"球馆耗子"。

  后来,这只"耗子"钻去了波特兰,并爱上了这座"玫瑰之城"。布雷克很快和妻子在这里安置了房产,但是没想到,一个赛季后,他就被交易去了密尔沃基,打了33场比赛后又被换去了丹佛。

  有意思的是,在被交易到掘金的第一个月里,布雷克就随队两度客场挑战开拓者。两次回家,都是雨过天晴。布雷克自己也没有想到,自己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的一场比赛居然就是对阵昔日的东家开拓者。

  那是2007年1月14日的比赛,掘金客场挑战开拓者。面对旧主,布雷克13投9中,全场三分球7投5中,拿下25分,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得分。巧合的是,布雷克在大学一直穿25号

球衣,到了NBA之后,在奇才队穿2号,在开拓者队穿2号,到了密尔沃基改穿5号,到了丹佛后又穿回25号。

  后来再回波特兰比赛(2007年2月2日),布雷克再次发威,单场送出14次助攻。当时这是布雷克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助攻数,布雷克笑称波特兰是自己的"福地"。不过这一纪录后来被布雷克自己刷新,在12天后,掘金客场与

森林狼的比赛中,布雷克送出了18次助攻。

  渴望在波特兰拿冠军

  所以布雷克没有理由不喜欢波特兰。事实上,他并非波特兰人,他的家乡在佛罗里达,他所喜欢的职业球队清一色都是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布雷克说:"我喜欢的球队其实很多,只要有我喜欢的球员的球队,我都非常支持,不过归根结底,自己还是最支持自己家乡的球队。"

  布雷克出生在佛罗里达州的好莱坞,请注意,这个"好莱坞"并非洛杉矶的"好莱坞",不过是名称相同而已。

  布雷克是个超级橄榄球迷,每年联赛休赛期,布雷克都非常关注各支球队间的动态,比如关注转会、交易、选秀、裁员等,关注热情甚至超过了篮球。但是今年不同,在布雷克没有回到波特兰之前,他就关注NBA选秀,因为今年可谓是选秀中的"大年",涌现出了奥登、杜兰特、霍福德等一批年轻且极具发展潜力的年轻球员。布雷克说:"毫无疑问,这帮年轻球员将为联盟带来一股强大的冲击力,他们非常出色,所有人对他们的期望值都很高。"

  下赛季,布雷克就将联手奥登一起征战NBA,布雷克承认,这也是吸引自己最终决定重返波特兰的因素之一。"谁都希望与一个超级

中锋联手作战,"布雷克说,"任何一个球员都渴望在职业生涯中夺取至少一次总冠军,但这(夺冠)需要非常多的因素积累而成,相互作用,我相信我能为这支球队(开拓者)带来化合作用,我知道怎样帮助内线的大个子,也知道怎样在巨星身边打球。"布雷克笑了,他说,格雷格·奥登日后必成超级巨星。

  上赛季,布雷克在掘金打球时,除了与艾弗森、安东尼配合之外,也和坎比、内内这样的内线球员配合得非常不错,他懂得怎样给大个子传球,让他们最舒服地接球进攻,布雷克说:"我必须感谢乔治·卡尔对我的栽培,他的确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教练。"

  既然布雷克都有言在先,那么现在不妨期待一下新赛季的开拓者与掘金之战---布雷克将联手奥登、罗伊挑战艾弗森、安东尼、坎比,他会用乔治·卡尔最熟悉的招数击败自己曾经的东家吗?我们拭目以待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