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6人中锋加入加拿大国家队 奥运预选赛将挑战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萨莫埃尔-戴伦姆波特正式加入加拿大国籍,这位费城76人队的主力中锋扫清了加入加拿大国家队的所有障碍,他将随队出征8月底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美洲区奥运预选赛。

  这位2米11的中锋上赛季82场常规赛场场首发,场均贡献10.7分和8.9个篮板。现年26岁的戴伦姆波特有5个赛季的NBA经验,都是在76人度过。

  戴伦姆波特出生于海地,但在他10几岁的时候便搬去了加拿大。高中时期他曾代表魁北克高中赢得联赛冠军,并入选过魁北克省队。目前他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市还有自己的家。

  “早在2003年我就想要加入加拿大国家队了,但一次手术让我没能如愿。”戴伦姆波特说,“但是在我的内心深处,我知道自己一直想要为加拿大效力,这次我终于祝愿了,而且看起来时间刚刚好。因为我们有机会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这真的是非常特殊的事情。”

  加拿大国家队主帅是曾经效力76人队的里奥-劳汀斯,他目前正带领球队备战奥运

预选赛,预选赛加拿大同美国、巴西、委内瑞拉和维京群岛分在一组,届时戴伦姆波特将大战梦之队,争夺小组第二或许是他们的最高目标了。而主帅劳汀斯对戴伦姆波特的评价很高。“他是一个很谦虚但是冲劲十足的人,他有能力把加拿大带到世界强队的行列。”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