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西亚:姚明有老婆会更成功 中国队应和更多高手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2:0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宾 实习生臧岳)8月2日,NBA国王队球员弗朗西斯科·加西亚和经纪人等一行5人来到中国。此行的目的,是帮助中国的贫困学生,着手在中国的贫困山区建立教育基金会。加西亚介绍说,在NBA,球员们都很重视慈善事业。他还提到了捐资建医院的火箭队球员穆托姆博。

  昨日,他访问了北京宏志中学,为学生们带去了礼品。活动结束后,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高中室友是中国人

  记者:你第一次来中国?

  加西亚:我是第一次。不过,我早就对中国有所了解。我高中时的室友就是一个中国人,我们关系非常好。他给我讲了许多关于中国的故事,我那时就梦想着有机会来中国,这次机会真的来了。到了这里,我觉得北京很繁华,我很喜欢它。

  记者:

火箭新教练阿德尔曼,曾是国王队普林斯顿进攻体系的执行者。你如何看待下赛季的火箭队?姚明将在新赛季扮演什么角色?

  加西亚:我相信下个赛季的火箭队将会变得更强,他们将是一支难以对付的球队。至于姚明,我认为他是一个很有天赋的球员,我相信他会很快适应火箭队新打法。

  记者:姚明昨天结婚了,你知道吗?

  加西亚:当然知道了。在此,我要送上祝福。同时,我想,下赛季,他在老婆的陪伴下,能在赛场上获得更大的成功。

  新秀要多向老队员请教

  记者:今年

夏季联赛,国王队和
中国队
进行了一场比赛,结果国王队大比分取胜。你能不能评价一下中国球员的表现?

  加西亚:我认为中国队有一定实力,他们有很多很棒的球员。比如王治郅、易建联、孙悦。我觉得中国队应该更多地和高手比赛,以此提高自身实力。

  记者:你是否知道易建联和孙悦选秀的事情?

  加西亚:当然。不过我对他们了解并不多,主要是通过那场与中国队的夏季联赛的观察。易建联身体很出色,很难防守。孙悦的技术很细腻,意识也很好。

  对每一个新秀来说,第一年都是很难的。当然,他们要多向老球员请教,这很有帮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