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为奥运减肥我已经做好准备 会选择穿10号球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01:09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第一位的。军队可以捍卫国家的自由,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场上代表国家、捍卫祖国的荣誉。”从2003年起,科比·布莱恩特已经三次错过他心中那个神圣的国家队,这一次,他不想再次留下遗憾,他已经准备好了,带领梦之队征战北京奥运会。

  为奥运减肥19磅

  正在拉斯维加斯备战奥运预选赛的美国“梦之队”虽然群星闪烁,但最亮的那一颗仍然是科比·布莱恩特,第一次披上印有“USA”字样的队服开始国家队的征程,科比的每一次亮相,总会吸引无数闪耀的闪光灯。2003年的膝伤、2004年的“强奸事件”、2006年的肩伤,与三支国家队擦肩而过让科比在这个夏天将国家队放到了第一位,“我已经盼望这个时刻许久了,现在能够代表国家,这种感觉真的是美妙极了。”

  为了以最好的身体状态为国出征,科比作了精心的准备,从赛季结束到现在,科比的体重减轻了整整19磅,“这是我九年里第一次体重降到200磅以内,我开始注意我的饮食,”科比的态度就像刚刚进入NBA的新人,“我喜欢的那些食品,比如

意大利辣香肠、比萨饼,当然还包括葡萄味的苏打水,它们让我的身体臃肿,让我在球场上的移动变得缓慢、变得有些笨重,所以,我努力减掉一些体重,现在我觉得我的身体更加结实,也更灵活了。”呆在国家队的科比不允许让任何分心的事情发生,“我明白你们的问题,知道你们想知道什么,但是我不想评论。”即使是闹得沸沸扬扬的与湖人的矛盾,科比也不愿意作任何评价,现在他的眼里只有国家队,“我们曾经在国际赛场上统治过很长一段时间,现在其他国家队赶了上来,这也是篮球在奥运会上收视率最高的原因,每个人都想看看会发生什么,我们必须确保自己已经为这个舞台做好了准备。”

  球队的10号“老大”

  “我会选择10号

球衣,再就是我会成为每天表现最棒的那个球员。”入营以前,科比和老K教练以及美国队的总管克朗杰洛一起用餐,其间,他作出了这样的保证。

  最出色的球员?且慢,这是每一个球员都是明星的国家队,而不是那支洛杉矶湖人,但是科比还是在慢慢践行着自己的承诺。将时针拨回7月23日,地点UNLV体育馆,比赛还剩6.6秒钟,球到了科比手中,跳投,皮球应声入网,比分改写成105:104,接着詹姆斯又在科比的紧逼之下勉强出手偏出,一切如此简单,只是在斯台普斯球场如此熟悉的场景还是第一次发生在穿着10号球衣的科比身上。“我们从他身上看到无穷的能量和战斗力,这一切都让他处于现在的王者地位。”除了把核心地位授予科比,克朗杰洛还能做什么?只是历届的“梦之队”中,都没有绝对的球队核心,科比要用行动继续证明自己有能力成为球队的“老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