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防守万金油"尚未同雄鹿续约 斯金纳去留还看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2: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如果雄鹿最终得不到阿联,他们必须留住斯金纳。去年因为维拉纽瓦频繁受伤,斯金纳堪当重任,他首发出场44次,成为雄鹿的“头号”大前锋。

  44场首发已经成为了斯金纳职业生涯的第二高数值,最高一次,同样在雄鹿创造,2003-04赛季,斯金纳首发54次,并在两项数据突破了个人新高,每场得分10.5分和每场篮板7.3个。

  斯金纳是一位典型的“蓝领”球员,上赛季在每场20多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他场均只攻下4.4分,而且出手最多不超过10次。他将自己多数的精力都放在了防守上,特别在篮板和封盖上,有其独特能力。

  其实上赛季,斯金纳在雄鹿的位置也属于换位用法,他本来的位置是

中锋,但为了弥补球队内线的人员危机,他也被迫“改换门庭”。

  斯金纳擅长防守卡位,在防守过程中,即使作为大前锋,作用更多也等同于中锋。去年迎战

火箭,雄鹿就是用斯金纳防守姚明,虽然“
小巨人
”两场拿下45分,但45投19中,命中率不足五成。斯金纳就像防守万金油,因为主力中锋博格特不能为防守分担更多精力,他就必须加倍努力,想尽办法对付其他球队难缠的中锋。

  因为防守独到,斯金纳颇受雄鹿前后两位主帅赏识。斯托茨就曾如此评价斯金纳:“我们需要防守才能挽回现在的颓势,所以我想使用斯金纳对我们来说很好。”而上赛季后段上任的科里斯托维亚克也很喜欢重用斯金纳,在博格特和维拉纽瓦双双缺阵的情况下,斯金纳成为了那个时段雄鹿内线惟一的支柱。

  2006年的夏天,雄鹿用马格洛伊尔换来斯金纳、河升镇、布雷克三人。现在,河升镇早已消失在人海,布雷克重回开拓者,只有斯金纳还坚守阵地,而且上赛季还小有作为。但随着易建联等新鲜势力的涌入,维拉纽瓦的伤愈归队,斯金纳要想守住主力位置难度不小。

  现在雄鹿还没和斯金纳续约,显然还在等阿联一事的进展,再定斯金纳去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