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邓肯揭幕战检验状元秀成色 奥登想成佛先过马刺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2:2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今年的状元秀奥登实力如何,他是不是当得起斯特恩“未来将迈入最伟大中锋行列”的评语?这一切在新赛季第一场比赛,多少就能够看出一些端倪了。因为'07-08赛季的揭幕战,是开拓者客场对抗总冠军马刺,第一个检验奥登实力的人,就是被誉为现今最强中锋的“石佛”邓肯。

  奥登自从以状元身份被波特兰开拓者选中后,他的身体一直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在选秀前夕,他就得了重感冒,选秀当天上台发言,浓重的鼻音被所有人听在耳朵里。随后,感冒引起的扁桃腺发炎让奥登苦不堪言,参加了两场季前赛后,奥登动手术切掉了扁桃腺,这又让他缺席了剩余全部的季前赛,连美国队集训都没能赶上。

  不过,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休养后,奥登的身体已经逐渐好转。现在,他正在训练师的陪同下,进行合理的恢复性训练。前些日子,奥登的经纪人表示:“格雷格的身体已经没有问题,他肯定能够以最好的状态迎接NBA的季前赛。”

  那么,在揭幕战上,面对邓肯,奥登应该拿出怎样的表现,才算是不负众望呢?这一点,邓肯当年的经历可以作为奥登的参照。邓肯是1997年的

状元秀,当时,他也被认为是50年难得一见的出色内线。在'97-98赛季的首场比赛,
马刺
客场挑战丹佛掘金,邓肯全场出战35分钟,面对托尼·巴蒂和丹尼·福特森两大硬汉的强力压制,邓肯依旧有出色的表现,他全场拿下15分,9投6中的高命中率让对手无所适从,此外他还抢下10个篮板,职业生涯首场比赛就打出“两双”的佳绩。在那场比赛后,仅有的一些质疑之声也烟消云散。从此,邓肯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并带领马刺成为NBA的常胜之师。

  相比邓肯,奥登的赛季揭幕战难度更大。“石佛”的实力不是巴蒂之流可比,而奥登目前也还不具备邓肯当年内外皆能的水准。这次考核,奥登如果能在进攻或防守任何一方面不落下风,甚至压制邓肯,那他就能够得到合格的成绩,如能带领开拓者爆冷战胜卫冕冠军,奥登就很可能成为下一个“石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