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后卫线充满隐患 阿特金斯伤病困扰新生代经验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新赛季掘金的控卫又换了,从刚刚找到感觉的布雷克变成“老油条”阿特金斯。经验增加,活力减少,不知对球队利大弊大。

  签下阿特金斯,却放走了布雷克,对于掘金而言,这难保是一笔合算买卖。球队外线老的老,小的小,单凭一个艾弗森是绝对不够的。这条后卫线究竟能否在新赛季中担当重任,尚需比赛检验。

  转会市场开启不久,因为薪金问题,布雷克被掘金送往开拓者,随后,他们将阿特金斯带到球队中,试图弥补布雷克走后留下的空缺。阿特金斯上赛季效力于灰熊,场均可以贡献13.2分和4.6次助攻。掘金篮球运营部副总裁沃肯汀表示:“阿特金斯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并且也是一个非常出色的外线投手。我们的老板斯坦·克罗恩克向所有人证明了他的求胜欲。”

  不过,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阿特金斯即将年满33岁(1974.8.14),无论从体能还是伤病情况,他都将是掘金新赛季的一大隐忧,上赛季,阿特金斯就曾经饱受伤病困扰,缺席了8场比赛,并且还有很多场次,出场时间不足10分钟。一旦他出现伤病,那掘金后卫线实力将大为受损。

  除阿特金斯外,安东尼·卡特也是33岁的老将,与阿特金斯不同的是,卡特的时间更多的是耗费在板凳上。上赛季,卡特场均仅能得到14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贡献3分和5.5次助攻。更多时间,卡特只是充当替补,他根本无法改变外线窘境。

  老将已近职业生涯暮年,可新生代最缺的就是老将们的经验。掘金目前阵容中,除了艾弗森之外,J.R.史密斯和沃弗均出生于1985年,前者虽然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在艾弗森到来之前,坐稳了球队主力位置,但他状态始终不稳定,一直无法让乔治·卡尔放心;沃弗在

夏季联赛中单场曾经砍下40+,但那毕竟只是夏季联赛,这名二年级新秀仍需要时间来积累经验,否则,他将很难保证自己在掘金阵中的位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