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双子星NBA再携手 灰熊大手笔只为留住加索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纳瓦罗来了,来孟菲斯,来投奔加索尔。

  当地时间8月3日,灰熊就交易纳瓦罗一事与奇才达成一致。孟菲斯在“炸弹”加盟NBA最后期限到来前一天,终于得到了这位欧洲篮坛的顶级得分后卫,但同时他们也付出一个未来首轮选秀权的代价。

  巴塞罗那时的队友,西班牙国家队的伙伴,纳瓦罗和加索尔关系非同一般。得到他,灰熊就等于留住了加索尔的心。时隔六年,西班牙双子星再次在俱乐部联手。他们渴望像去年世锦赛时那样为胜利而拥抱。

  交易在最后时刻达成

  纳瓦罗这次加盟NBA可算得上是好事多磨。原本,他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俱乐部还有两年合约。老东家完全可以照章办事不放他去美国。可是鉴于他对球队的杰出贡献,在纳瓦罗表达了想去NBA的愿望后,球队格外开恩,主动将他的买断金从1300万美元降到了300万。这等于为"炸弹"打开了通往NBA的大门。

  门是开了,但纳瓦罗最终踏出这一步却是充满曲折。因为在2002年选秀第二轮曾被奇才摘下,他的签约权只属于奇才。但华盛顿方面人员已经饱和,根本无法满足他提出的350万年薪要求。自己要不了,奇才也不愿意让别人得便宜。所以尽管对"炸弹"感兴趣的球队不少,纷纷和奇才进行接洽,但此事一直没有太大进展。7月25日本来是巴塞罗那规定纳瓦罗加盟NBA的最后期限,可日子到了,纳瓦罗的新东家还是没有着落。

  还好巴萨没有太过绝情,又将期限延长了一个星期,并发出最后通牒:时间一过,买断金涨回1300万。考虑到纳瓦罗如果这个赛季不能进NBA,可能就此永远留守欧洲,奇才为了避免空手而归,只得在此之前寻找最好的买家。

  灰熊的一个未来选秀权是所有竞争者的交易筹码里最诱人的一个。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是一个2008-09赛季的首轮选秀权,且有乐透区(前14位选秀)保护。如果灰熊明年成绩不佳,掉进乐透区,这个选秀权就将顺延到2009-10赛季,只要那时灰熊的选秀权不在前三,奇才就可以得到它。

  经过一番权衡,奇才觉得灰熊的出价最有诚意,在最后期限到来前,他们最终答应了孟菲斯的请求。

  灰熊旨在取悦加索尔

  纳瓦罗加盟灰熊成功,加索尔无疑是开心的人。加索尔高兴了,灰熊就不用再为他未来的去留而担惊受怕。

  上赛季,加索尔十分失意。糟糕的战绩和人员配置让他一度对球队的未来产生怀疑。赛季结束后,他公开向球队施压,要求为他找来得力助手,否则他就将要求转会。甚至,当科比因相同原因向湖人发难时,加索尔特地出来力挺。"我理解他的感受,"他的一句话让灰熊管理层如坐针毡。

  从挖来艾瓦罗尼当主帅,再到签下米利切奇做副手,再到这次纳瓦罗的加盟,如此大手笔之下,加索尔岂能不回心转意?

  从巴塞罗那到西班牙国家队,在两人并肩而战的岁月里,加索尔和纳瓦罗成了最要好的朋友。去年世锦赛决赛上,加索尔因伤缺阵,结果纳瓦罗一人得到20分,带领球队大胜希腊,成功捧杯。比赛结束后,加索尔拄着拐杖和纳瓦罗深情相拥的情景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今年夏天,加索尔回巴塞罗那度假时,也几乎天天跟纳瓦罗在一起。他的"耳鬓厮磨",也是纳瓦罗最后得以加盟灰熊的重要原因。那时,尽管巴塞罗那已经在买断金上放宽了要求,但由于NBA对球队买断外籍球员合同的资金上限为50万美元,这意味着纳瓦罗要加盟NBA,还要自掏250万美元。对他而言,这也是一笔较大的负担。

  和奇才的交易未达成前,就有媒体爆料说,只要纳瓦罗愿意加盟灰熊,加索尔愿意帮他掏掉这250万美元的买断金。尽管此后巴塞罗那方面特意进行辟谣,但两人的关系有此可见一斑。

  "我非常感谢球队能够放行,正是有了他们的帮助,我才可以实现去NBA打球的梦想,我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去NBA球队,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一起比赛,"说这句话时,纳瓦罗还只是从老东家得到了加盟NBA的许可。

  如今美梦成真,他也许会由衷地再说上一句:"谢谢,加索尔。"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