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牛王朝球星:乔丹让人崇拜 年轻人还不能主宰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11: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NBA篮球训练营在北京举行,前NBA球星公牛BJ阿姆斯特朗和格伦-莱斯也到现场助阵,新浪体育特约记者专访了BJ阿姆斯特朗,BJ阿姆斯特朗是90年代公牛王朝第一次三连冠的主力后卫。以下为访谈内容:

  记者:你来参加这个训练营,准备教这些孩子什么东西呢?

  B J 阿姆斯特朗:我们在这几天时间里面,要教给这些孩子一些基本的技术,比如投篮,运球,基本的跑动还有防守技术。

  记者:你觉得中国的孩子和美国的孩子再打篮球方面有什么不同么?

  B J 阿姆斯特朗:中国的孩子们打篮球很有激情,也显得十分有精力。但是我想他们的基本功还不够熟练。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训练,我这次来这里的目的就是教给他们一些训练方法。他们也需要这样的训练机会来提高自己。

  记者:比如说投篮,这些篮球技术有什么可以提高的窍门么?

  B J 阿姆斯特朗:呵呵,没有窍门。只有多练习才可以。

  记者:你在芝加哥和乔丹一起打了6年篮球,你对芝加哥这个城市,还有和乔丹一起打球的日子有什么感受。

  B J 阿姆斯特朗:芝加哥是座很美妙的城市,我在那里的生活十分开心。对于和乔丹一起打球对我来说太好了,尤其是在公牛队夺得总冠军的时候,我认识是我的篮球生涯最美好的年代。

  记者:作为乔丹的队友,有对他有什么评价么?

  B J 阿姆斯特朗:他是名伟大的球员,不仅仅是在篮球场上你们看到的那样神奇。他在场下也经常会激励我们,推动我们去进步。在他的身上不只有球技可以让你崇拜,而且他有其他更多的东西值得你去学习。我想我再芝加哥的时候从他的身上学到了很多。

  记者:你和乔丹一打一过么,谁赢了?

  B J 阿姆斯特朗:打过,当然是我赢了。(BJ用大母指指了指自己的胸口,然后狡猾的一笑。我想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是他肯定的回答,那狡猾的一笑所代表的才是这个问题的答案)

  记者:现在有很多年轻的球队,也有年轻的球星,你觉得他们谁有可能成为主宰NBA的人?

  B J 阿姆斯特朗:我想他们现在还有没有达到像迈克尔,魔术师,拉里-伯德那样的地位,不过像迈克尔他们也都是从年轻开始慢慢成长的。现在的詹姆斯,韦德他们都很有天赋,我想加以时日他们都会成为伟大的球员,这要看他们如何去努力了。

  记者:我们都知道你喜欢伊塞亚-托马斯,能说说你从什么时候崇拜他的么?

  B J 阿姆斯特朗: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我是在底特律长大的,他也在底特律打球。所以很正常的我就会把他当成底特律的英雄。我喜欢模仿他的动作,认真的看他的比赛。我和他的身高,还有比赛位置都差不多,所以从他身体能学的东西太多了,几乎我就是想把自己变成他那个样子,可惜他比我伟大多了,呵呵。

  (大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