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叶莉爱情长跑昨撞线 夏松的大餐与碟片是催化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4:09  深圳特区报

  他们郑重为对方戴上结婚戒指

  姚明叶莉爱情长跑昨日“撞线”

  舞台上,心形图案中两个Y相拥相依,悬挂在乳白色背景大幕上格外显眼,寓意“姚叶同心”。姚明叶莉昨晚在上海香格里拉大酒店三楼盛事堂举行了婚礼,这对体坛情侣从此翻开了人生旅程崭新的一页。

  叶莉挽住了姚明

  姚明与叶莉的婚礼,是以家庭聚会形式举行的,姚叶两家的亲戚70余人应邀出席。在司仪宣布婚礼开始之后,姚明率先入场等候叶莉。在深情曼妙的音乐声中,身材修长的叶莉挽着爸爸的胳膊,缓缓走来。“谢谢大家光临晚会,我祝姚明叶莉白头到老。”叶家老人言辞简单,却寄托着天下父母的爱心。叶莉爸爸把女儿交给了姚明,一个世界级篮球运动员,一个很有责任心的大个子,肯定很放心。姚爸爸当然也要表达表达啊,忠厚老实的姚志源的话语也很简单:“希望小两口子合合满满,互相照顾,享受生活。”

  叶莉挽住了姚明的胳膊,一段爱情长跑终于喜结连理。两位新人携手走过红地毯,在升降式干冰香槟塔边打开了香槟酒。扑鼻香槟唱起欢快的爱情之歌,缓缓流淌;阶梯式生命之烛依次被点燃,烛光里辉映出两家老人的慈祥笑容,喜气洋洋。婚礼随后进入最高潮——姚明和叶莉交换了结婚戒指。在随即开始的晚宴上,两位新人向双方父母敬茶、献花,以此感谢双亲的养育之恩。

  记者人人吃喜糖

  姚明是大名人,他大婚,也彻底考验了一把上海媒体的敬业精神。虽然不被获准进入礼堂,但近百名记者还是里三层外三层地“包围”了酒店设立的“封锁线”,架起了长枪短炮,其中也不乏境外媒体记者的身影,姚明的确具备了全球影响力。记者向《法新社》记者马克询问国外明星结婚时媒体是否也会有这番“大阵仗”时,这位老外的回答出乎了记者的意料,“这些记者只能算小数目,在美国,诸如好莱坞明星的婚礼会吸引更多的媒体蜂拥而至。不管大报还是小报,媒体总是很乐于报道这样的新闻。”

  就在大伙儿等候新人出现时,盛事堂的一个边门开了,“姚之队”新闻发言人张弛代表姚明,向到婚礼现场的记者们派发喜糖,体现了姚明的一份态度和用心。张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透露,姚明的伴郎是前队友、上海男篮队员沈巍,而叶莉的伴娘是在国家女篮的好友胡晓桃。

  姚明的爸爸姚志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提到了记者工作,而且说得特别有意思。记者问姚志源这场婚礼你感觉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姚志源开玩笑地回答说:“婚礼确实办得很满意,你们记者也很辛苦。我印象最深的是当名人不容易,我们名人的家属也没自由,记者都会追着拍照。”

  在各位来宾分享了结婚蛋糕之后,历时3小时的姚叶婚礼宣告结束。参加这次婚礼的另外还包括“姚之队”的一些成员,其中记者看到有姚明的美国经纪人比尔·达菲和另一位重量级人物海逊格。本报特约记者王严

  2.26米的“电线杆”打动了叶莉

  姚明的恋爱以失败开始

  一个高个子的大男孩每天下午按时到训练馆门口“报到”,等待一个漂亮女孩的出现,终于有一天鼓足勇气上前搭讪,却被一个“不”字打击得几天睡不好觉……和许许多多懵懂的男孩子一样,姚明与叶莉的首次接触也很“失败”,然而正是篮球让两人牵手直至完成爱情长跑、踏入婚姻的殿堂。

  靠篮球锁定第一眼美女

  1996年,16岁的姚明被选进上海体校篮球队,一次当男女篮在同一个训练场打球的时候,一个皮肤白净的女孩子吸引了姚明的注意,她就是叶莉,但姚明一直没有勇气和她说话。2年后,姚明入选上海东方篮球队,再次遇上了这个让自己眼睛一亮的女孩……

  无数次的拒绝没有拦住姚明,终于上天给了他机会。有一天路过女篮训练场时,一个球恰好飞到姚明脚下,姚明就势捡起球递给叶莉,并诚恳指出叶莉投篮姿势中的小缺陷……因为篮球,两人对上了话;因为篮球,两人越聊越投机。

  夏松的大餐与碟片

  著名篮球经纪人夏松是姚明的好朋友,也是叶莉的好朋友。姚明和叶莉都是夏松公司的常客,2000年悉尼奥运会后,面对年长的夏松,姚明把暗恋和追求叶莉的过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夏松。

  朋友有难,夏松自然没有袖手旁观。每到周末,夏松总会主动邀请叶莉到自己的公司做客,并准备好大餐,供她享用。当然,事件的另外一名主角姚明也会在最恰当的时候出现在公司里。

  “你怎么也来了啊?”看到叶莉来了,姚明总会笑呵呵地上前打着招呼。每次叶莉都会回他一句:“我还想问你怎么来了呢。”这个时候,夏松总会第一时间出来打圆场,“姚明来我这借碟片的,哦,对了,你们还是上海老乡,那就坐下来聚聚,认识认识吧。”老夏的面子叶莉还是要给的,一来二去,姚明和叶莉的关系更加亲密了。

  女篮宿舍下的电线杆

  2001年春节前,由于男篮比女篮放假早,不知情的姚明一个人跑回了上海,得知叶莉还在北京后,姚明在大年初二独自飞回了国家队驻地。在女队宿舍门口,姚明打电话约叶莉下楼,可害羞的叶莉就是不肯下去。

  “那是谁呀?大冷天的像电线杆子一样站楼下挨冻。”一旁的队友看了都被姚明的真情所打动,在她们的劝说下,姚明终于见到了叶莉,那天,两人吃了一顿温馨浪漫的火锅。

  姚明和叶莉的感情升温是在叶莉膝伤手术后的那段日子,医生诊断叶莉重返球场的概率很小,这对叶莉无疑是个致命的打击,那几个月,姚明每天用手机给叶莉发短信,为她讲故事,一切只是为了逗心上人开心。

  在加盟NBA后,姚明还特意接叶莉去美国进行手术。康复的那段日子,叶莉一直住在姚明的家中,听姚明喜欢的音乐,吃姚妈妈做的菜;姚明每天打完球,哪儿也不去,就陪着叶莉说话。

  信物:红绳与宝马车

  2002年,姚明在美国NBA选秀成功,去美国前,他们都意识到今后相聚的机会会很少,正因为如此,叶莉想到了编两只红绳结来象征他们的心永不分开。按照中国人“男左女右”的习俗,姚明把它戴在了左手,叶莉戴在了右手。

  人在美国的姚明也时刻想到叶莉,花12万美元买下的蓝色宝马745,特意改装了一番,把“YY-11”的标志镶嵌在车尾。“YY”是姚明和叶莉姓氏拼音的首个字母,而“11”则是在火箭队和中国女篮两人的球衣号码。《东方早报》供稿

  姚明

婚宴无鱼翅

  【本报讯】昨晚17点40分,在举办姚明婚礼的三楼大厅外,姚之队派出了一位发言人,他向记者澄清了一些关于婚礼的不实报道:“这两天有许多关于姚明婚礼的报道,其中的一些是不实的。比如有媒体曝出姚明婚礼的菜单,上面有一道红烧竹笙鱼肚烩鱼翅,大家知道,姚明是‘护鲨行动、从我做起’公益活动的代言人,在出席世界野生救援协会主办的“全球野生动物保护宣言”活动中,姚明曾经郑重承诺在任何时间、任何情况下他本人都拒绝食用鱼翅。”

  该发言人称姚明不会食言。所以婚宴中也决不会出现鱼翅。(新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