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低调婚礼花24万再打折 新娘叶莉现场四换婚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2:48  东方早报

  

姚明低调婚礼花24万再打折新娘叶莉现场四换婚纱

  姚明主办婚礼的主会场,共为婚礼准备了9张桌子

  

姚明低调婚礼花24万再打折新娘叶莉现场四换婚纱

  今天的姚明英俊潇洒

  

姚明低调婚礼花24万再打折新娘叶莉现场四换婚纱

  参加婚礼的花童喜气洋洋

  

姚明低调婚礼花24万再打折新娘叶莉现场四换婚纱

  众多老记席地而坐

  昨天晚上6点30分,姚明叶莉的婚礼正式开始。在一曲优美音乐的伴奏下,两名花童在红地毯上撒着花瓣,姚明和叶莉紧随走进婚礼现场。6点45分,激动人心的一刻终于到来,在“姚叶同心”的logo下,姚明和叶莉交换了戒指并亲吻。此次婚礼共花费242570元,打折后共付20万元。

  姚明叶莉激情亲吻

  昨天早上9点距离婚礼开始时间有将近9个小时,趁着这个众人有所放松的时候,记者走进了三楼的婚礼宴会举办地“盛事堂”,走进大厅后,记者观察到姚明总共为婚礼准备了9张桌子,其中主桌摆放在正中央的位置,两边各有四桌。桌子上早已铺好了白色桌布,每张桌子上摆放着百合与莲蓬组合的花篮。婚礼舞台的一侧摆放着一张桌子,上边有十几个偌大的高脚酒杯。很明显这是特地为婚礼过程中盛装香槟准备的。大厅的另外一侧,几名员工正在地板上用花草赶制入口的拱门。和一般拱门相比,正在赶制的拱门大约有3米高。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还得到了一个有趣的消息,就在姚明拍摄婚纱照的前一天,姚明和自己的母亲来到了位于石门一路、南京西路附近一家名叫“南京美发”的理发店理发,当时姚明正在理发,姚妈妈则在烫发。理发店对于姚明这个话题并不愿意正面回答,只是透露理发所需要的费用为40元。

  叶莉现场四换婚纱

  从早上7点开始,大批记者就已经守候在婚礼的举办地浦东香格里拉酒店,等待今天的主角姚明和叶莉出现。5个小时后,一辆黑色的加长奔驰停在了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门口,一身黑衣的叶莉走下奔驰径直穿过大堂,走进了电梯。陪伴叶莉的还有姚明和叶莉双方的父母,叶莉的出现引起了守候在大堂记者的一阵骚动,但保安把试图接近的记者全都拦在了外面。

  稍微休息后,叶莉在伴娘胡晓桃的陪同下来到宴会厅“盛事堂”左边的新娘室进行化妆。晚上18点30分,婚礼准时进行。根据酒店服务员透露,整个婚礼过程中叶莉总共换了4次婚纱,“主要以粉红色的婚纱为主,没有大红色的。”

  夜晚入住“浦东套房”

  为了准备这次婚礼,姚明提前3天包下了浦东香格里拉酒店整个32楼的总统套房,“有两间总统套房,其余五六间普通套房。”晚上9点30分,整个婚礼全部结束,出席婚礼的嘉宾依次走出宴会厅。但姚明和叶莉始终没有在婚礼过程中出现在公众的面前,引发了现场记者的一片抱怨。9点45分,姚明和叶莉从宴会厅中直接乘坐电梯来到32楼的总统套房,两人将在这里度过自己的新婚之夜。

  婚礼进行过程中,姚明和叶莉所居住的总统套房的房门上已经贴上了红色的“喜”字,记者试图从安全通道走上32楼,但被保安阻止,“现在能告诉你的只是他们居住的总统套房的名字叫浦东套房。”随后记者通过其他途径了解到,两人下榻房间的号码为3258。

  姚叶婚礼全跟踪

  上午8点浦东香格里拉酒店丝毫没有举办婚礼的迹象。记者进入三楼盛事堂后才发现原本可以容纳55桌的宴会厅只摆了9桌。而在舞台中央,“姚叶同心”的标志十分抢眼,此时整个大堂布置尚未完毕。

  上午9点婚庆礼仪公司到达酒店,继续布置婚宴大堂。同时保安进行“封锁”现场,禁止记者进入大厅拍照。最引人注目的依然是那个“姚叶同心”。

  上午11点左右姚明父母到达香格里拉酒店,众多记者没来得及捕捉到镜头,姚明父母已经进入电梯。不久,叶莉随同父母也抵达酒店,匆匆进入酒店并未接受在场记者的采访。

  下午4点姚明完成最完美的一次“假动作”,临时取消了黄浦江游船活动。所有“追踪”码头的记者都扑了个空。

  下午5点从一份名为“YY’swedding工作流程”的表格上了解到,虽然姚叶婚宴的过程过于简单,但细致的工作流程使每个步骤的时间都详细到分钟。

  下午5点15分伴郎伴娘就位。伴郎是姚明在上海青年队时的队友沈巍(现已退役),伴娘则是叶莉的朋友胡晓桃。下午5点30分参加婚宴的亲友和宾客陆陆续续到场。主角却迟迟未露面。

  下午5点40分“姚之队”新闻负责人张弛突然宣布召开新闻通气会表示:姚明今天不会出来同大家见面。记者凭名片可获得姚叶一张未公开的婚纱照,和一盒包装精致的喜糖。

  下午6点仪式正式开始。之前姚明从“秘密通道”进入婚宴大厅只现身了5秒钟,这多少让久等的记者由些失望。下午6点36分新娘及其父亲入场,之后花童在红地毯上撒花瓣,将叶莉父亲引入仪式区,证婚人上台致证婚辞。

  下午6时45分嘉宾小天使为新人送上戒指,姚叶两人在“姚叶同心”的Logo下交换戒指并亲吻,之后两人还开启香槟,喝交杯酒。

  晚宴于19时20分至19点30分之间正式开始,现场有外国爵士乐队表演助兴。据悉,婚宴共花费20万元人民币。

  

  ◇记者手记

  想要看到姚明,真难

  宋承良

  100名穿着黑西装的保安把三楼宴会厅围得水泄不通,除了受到邀请的嘉宾,他们的任务就是不让任何一名记者接近“盛事堂”,在姚明始终不肯露面的情况下,32楼总统套房和3楼宴会厅成为记者最想混进去的地方。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正在上演。

  姚明给部分受邀亲戚准备了一张通行证———胸卡,一名记者看到胸卡的模样后仿制了一张,并且凭借这张通行证过了第一道关卡,但他最终还是没能进入宴会厅,第二道关卡很快识破了他的诡计,因为姚明给亲戚准备的胸卡背后有一道钢印……

  32楼总统套房的电梯处站着两位保安,他们微笑着请每一位不速之客离开这块是非之地。记者想到了从31楼安全通道走上32楼,不过正当记者打开32楼大门的时候,门外赫然站着一位保安,“我们的头儿早从监控录像中发现了你们。”……

  这样的故事还有不少,每隔一段时间总会听到几个记者讲述自己的不幸遭遇,“想要见到姚明,真难。”这句话成为现场每一位记者的心声。

  亲属70余人

  婚礼以家庭聚会的形式举行,姚叶两家的亲戚共70余人应邀出席。婚礼历时3个小时。在司仪宣布婚礼开始后,姚明率先入场等候叶莉,在父亲的陪伴下,叶莉随后入场。此后,二位新人携手走过红地毯,登上仪式台。在一个简单的仪式之后,二人交换结婚戒指。在随后开始的晚宴上,二位新人将向双方父母敬茶、献花,以此感谢双亲的养育之恩。最后,各位来宾将分享结婚蛋糕。

  记者将近200

  从早到晚从未歇息过的除了保安便是记者了。据观察,香格里拉酒店大概来了一百多名记者,这已经远远超过了姚叶的亲友宾客总数。此外,现场还可以看到一些境外的记者。不过姚明的“今天不会出来同大家见面”让记者们大多失望而归。

  保安超过100

  在现场到处可以看到穿着整齐制服、训练有素、一脸严肃的保安人员。据了解,为了免受外界干扰,姚明专门请了100名左右的保安负责维持现场秩序。此次的安保费用可想而知,据推算,如此尽心尽责的保安人员,一天的费用至少要人民币一两百元。如此高的安保费用无疑成了昨晚姚明婚礼花费的大头。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