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道护栏挡住上百位记者 没有喜糖惹恼远道而来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01:40  新京报

  昨日,上海香格里拉酒店3楼盛世堂里外俨然是两个世界。里面姚明、叶莉正在和两家亲人共同分享人生最美好幸福的一刻,外面则是上百位国内外记者举着长枪短炮,静候婚礼主角的出现。

  老外也来凑热闹

  昨日下午,记者赶到酒店时,发现一楼大堂早已站满了记者,对于进进出出的记者,保安并没有过问。很多摄影记者生怕漏掉姚、叶两家的亲友,只要进来人就是一阵猛拍。

  姚明和叶莉的婚礼在位于酒店3楼的盛世堂举行,走廊外有百来位记者在等候。昨日是2007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第一天,因为赛事不是很重要,很多采访的外地记者都转移到了这里。人群中几位黄头发、白皮肤的外国记者尤其显眼,原来为了见证姚明和叶莉的婚礼,西班牙的通讯社也派了记者过来。不过走廊上的三道护栏把记者拦在了门口,四五名保安守着护栏,寸步不离。

  亲友临场当“替身”

  拍不到主角,记者只能狂拍两家的亲友。

  5时40分左右,一对60岁左右的夫妇带着一个六七岁左右的小男孩走向盛世堂。记者照例一阵猛拍,这对老人哪里见过这种场面,加紧脚步几乎小跑着进去。大家都不愿错过机会,“请问你是姚明的什么人呀?”老大爷没回答,另一个记者赶紧问小男孩:“小朋友,姚明是你什么人呀?”见小朋友也没有回答,众记者只得等待下一拨人了。

  两球迷哭求喜糖

  正当众记者都在遗憾时,身后一道大门打开了,穿着一身藏青色西装礼服的姚之队新闻发言人张弛站在了门口他代表姚明和叶莉向大家表示感谢,随后给每位记者带来了一份礼物,是一只象征幸福甜蜜的怀抱巧克力糖的粉色小熊。

  张驰透露,姚明和叶莉只邀请了两家的亲友,总共70多人,姚明的伴郎是其在上海青年队时的队友沈巍,叶莉的伴娘是其在国家队时的队友胡晓桃。因为喜糖只是为记者准备的,两名来自江西和常州的球迷因为既没有见到偶像姚明,又没有得到喜糖,当即和工作人员发生争执。

  “我那么远来,而且来这里已经3天了,可是什么都没有看到,这公平吗?”江西的小球迷就快哭出声来。但酒店工作人员以没有得到通知为由,坚决不肯给球迷喜糖,争执持续了5分钟左右,最后在记者们的调解下,两名小球迷才拿到喜糖,并继续在隔离栏外守候姚明。

  《现代金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