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秘姚麦爱情路:艰辛的罗曼史 十年修得共枕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7:55  东方网

  姚麦姚麦,唇齿相依,哥俩就连结婚也凑了个先后。年长一岁的麦蒂去年夏天迎娶娇妻克莱兰达-哈里斯,今夏则轮到小弟姚明步入婚姻殿堂。不由让广大MM哀叹:天下未婚的好男人越来越少了。  

  十年爱情长跑

  物欲横流的NBA,难得有几位球星对感情保持忠贞,麦蒂绝对算得上是个好男人,尽管他的名字特雷西是个女孩的名字。

  克莱兰达与麦蒂相识10年,他们刚认识时,麦蒂还是个篮球场之外再普通不过的高个子男生。就像很多爱情故事一样,他们的相爱也来自一些巧合:麦蒂已决定参加选秀,他买了一辆凌志SUV车,正是这个车行的推销员把一个姑娘介绍给了麦蒂,这个姑娘就叫克莱兰达。当时已经在北卡州立大学读书的漂亮女生答应与比自己小的T-mac约会,让后者从偶然的相遇中看到了自己未来的幸福。他们一起去吃饭,在餐厅里一起目睹公牛夺下1997年NBA总冠军。看着乔丹捧起MVP奖杯,麦蒂承诺,要向克莱兰达的学长那样站上篮球界的顶峰。

  姚明同样是是有名的居家男孩,去NBA打客场,他从不跟队友去找乐子,因为他的心理牵挂的只有那“遥远的她”。16岁时小巨人就被一个眼睛大大、皮肤白净的高挑女孩吸引住了,第一次动心就魂牵梦萦11载。据说国家队队友和朋友帮他介绍过隋菲菲等其他与小巨人颇为匹配的对象,但姚明“坚贞如一”。

  为了能见叶莉,姚明每天下午都等在训练馆门口守候,看到叶莉骑车款款而来时,姚明就赶紧抓机会跑上前聊几句。当时叶莉是标准的冷美人,对姚明不理不睬,但小巨人深明“男追女隔座山”,始终没有放弃,最终赢得美人心。  

  艰辛的罗曼史

  与弗朗西斯、坎普、马布里这些夜店动物相比,麦蒂顾家的程度可算异类。据麦蒂朋友介绍,认识克莱兰达后,麦蒂几乎再没联系过其他女孩,专一得“一点不像个每周收入30万美元的阔佬”。

  比姚叶罗曼史更久,麦蒂与爱妻的爱情长跑足足历时十年。他们经历过异国分居(加拿大和美国),他们经历过每个月几千美元的电话帐单,他们也吵过架斗过气,也曾走在分手边缘,但最后还是发现“你最珍贵”。

  姚明与叶莉的缘份则纯粹属于“业内交往”,两人都是同期进入上海体校篮球班,二九年华又同时被选入上海东方篮球队,从体校晋升市队,尽管当时交接点不多,但两人也算一路相伴走过,“十年修得同船渡”。

  1998年某一天,两人的关系终于迈出了第一步,月老还是他们毕生事业的篮球。那一天,姚明经过女篮训练场时随手捡到一个界外球,正好是叶莉来捡球,两人就在场边聊了起来,“你拦球时手掌要弯一些,球就不会出界了。”姚明给叶莉指点迷津,学生也听得十分仔细,两人越聊越投机,此前对姚明不冷不热的叶莉这次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姚明有麦蒂所体会不到的烦恼,曾经他约叶美女去看电影,结果这对巨人根本无法享受常人应有的待遇。走在路上的时候,总有人跟在后面对他们俩指手画脚,进电影院后也不安省,很多人对他们俩瞅个没完,姚叶二人只好半途逃走。但这对也许是整个地球上平均身高最高的一对恋人却也享受着自己的小小幸福。

  麦蒂的女儿与姚明的小幸福

  2003年1月,麦蒂的女儿莱拉呱呱坠地来到人世。莱拉生在

火箭比赛日,麦蒂提前50分钟赶到医院,也就是那次著名的“中场地遁”。当时麦蒂得到消息后正去留两彷徨,范甘迪正好在休息室里,用一贯的大嗓门冲麦蒂嚷:“别犹豫了,赶快走!”

  就冲这事,麦蒂对老范印象极佳:“教练帮我下了决心。那个小家伙就要来到这个世界,那是我的种子。在篮球方面,我是被保佑的,因为打篮球,我可以衣食无忧。但即便没有篮球,我也还有我的家。最重要的是我的家庭,所以我不应该犹豫,我必须去照顾我的女人。”

  麦蒂套了一件外套就冲到医院,做了一个丈夫应该做的事:“我就在那儿,我抚摸着她的头,握着她的手。我看到了那个小脑袋,告诉她,‘你得再使点劲。’她当时显得很痛苦,我简直不能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但她正在承受。之后的感觉,除了美妙,我找不出其他词去形容。”

  即便麦蒂不能赶到医院,克莱兰达也不会埋怨,就像过去这些年,克莱兰达也很少问麦蒂什么时候娶她:“我能理解,那是他的工作,我没指望他能来。不过,当我睁开眼睛,看到他就在我面前,‘哇哦’,我当时就是这样的感觉。”

  2000年悉尼奥运会,姚明收集了200个不同队徽,挑了其中50个最好的送给叶莉作为她19岁的生日礼物。这50个队徽让叶莉对姚明的体贴更是倾心不已。在上海所有选手举办的晚宴后,姚明约叶莉去了酒吧,长谈之后两人彼此的甜蜜更加深。

  赴美之前,叶莉编了两只红绳结分别套在姚明的左臂和自己的右臂上:“红绳结象征我们的心永不分开!”这可爱的同心结也伴随姚明度过了NBA最开始的艰苦岁月。到美国后,无论睡觉、洗澡、参加比赛,姚明时刻都戴着红绳,一看到它,就仿佛看到了叶莉甜甜的笑容。

  姚明用什么回报叶美人的深情?小巨人在美国花12万美元买了一辆蓝色的

宝马745,他就特意选了一个特殊的私车牌“YY 11”。“YY”是姚明叶莉姓氏拼音的首个字母,而“11”则是姚明在火箭以及叶莉在中国女篮的
球衣
号码。

  人生最幸福的时刻

  麦蒂和相爱长达十年之久,相互之间很少出现悱闻。为了给女友一个惊喜,去年夏天麦蒂将婚礼搬到墨西哥的Los Cabos海滩举行,可谓浪漫十足。此次婚礼邀请的嘉宾并不多,只有40位麦蒂的好友受邀出席,其中包括火箭队的队友霍华德。这次婚礼还有一大看点,便是婚礼的主持人来头不小,牧师约翰-卡尔德维曾主持了美国总统布什的就职仪式。

  麦蒂称呼克莱兰达为“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而且“她也是一个值得尊重的母亲”。为了婚礼的准备工作,麦蒂就忙乎了大半年,大喜日子,他更动用了猎鹰2000系列喷气式飞机接送岳父母家的亲朋好友。

  婚礼当日,3岁的女儿蕾拉手捧鲜花,9个月的儿子雷曼则被麦蒂抱在手中和全家人齐声演唱“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麦蒂婚礼十分低调,40个到场客人中只有朱万-霍华德一个队友。

  姚明同样将在今天抵达幸福的彼岸,他肯定会收到队友的祝福短信,因为麦蒂多次念叨过了,“那是人生最幸福的时刻。”在爱琴海晚风令人沉醉的希腊雅典,姚明公开了自己与叶莉的倾国之恋。在浪漫的香格里拉,他们将步入人生又一段旅程,幸福的旅程。

  火箭双雄各自完成人生旅程中一件大事,下赛季再无牵挂的他们将为共同的理想(为火箭夺取总冠军)而携手前进,以求突破,祝福他们家庭事业两帆风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