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叶大婚引全球疯狂 外国狗仔凌晨蹲守姚明窗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3:52  上海热线

  自姚明叶莉快要结婚的消息不胫而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关注姚明的记者都开始摩拳擦掌,展开八方关系,施展多重手段采、挖、写有关姚叶婚恋的新闻消息。但是,相比较起昨天正式确认二人婚宴时间地点后的传媒公略,先前的种种的确只能算是热身罢了。

  凌晨两点半守在大姚窗前

  低头看看手机上的时间,凌晨2点30分,上海滩某大报的记者和一个来自国外互联网的兄弟一起固守在香格里拉对面的商业广场墙角,黑暗中偶尔闪现的是星星的火点,两个哥们点燃的香烟,因为彼此语言的不畅通,基本上沟通现在在原始语言-手势上,总归是表达不清楚,于是就用香烟交流吧,没有啤酒的夜晚,没有星斗的夜空,两个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男子用制造"火点"的方式彼此支持。

  某大报的记者白天无奈的说:“没办法,咱们这工作就是这样,从昨天晚上20点到早上8点,我就和这个哥们一起在这里蹲点,手中拿着这么个大家伙(相机),任谁也能认出你是记者呀。报社不断的有消息传过来,说大姚会回来吃饭,睡觉,那么我就捱这里候着,其他地方报社也安排了的,大家都一样,我还有个人陪,虽然沟通不顺畅,不过还挺好玩,他给我用简单的手势和蹩脚的英语讲笑话,外国的笑话,用另外一种思维理解,也挺逗。”

  正说着,叶莉突然出现在大家的面前,顿时,这位记者的眼神一亮,一个箭步冲了过去……

  这只是在现场的一个个例。

  梦中呢喃恭喜姚明得贵子

  这是一个在幕后的编辑。

  从昨天傍晚知道姚明要大婚的消息开始,热线某编辑便思索做专题的事情,而后多方打探饭店,菜单,流程,

婚宴,种种,由于版本不一,数次出现捶胸顿足的场面。的确,作为网络新媒体,时效和图片讯息,是那么的直观重要,而作为上海人最喜欢点击的门户网站上海热线,阿拉姚明自己的婚礼,就是得全方位最快最新最全的告知网民才是。而上海滩的众多的体育传媒记者,大大小小的人物,msn有一半的名字改成了“我为姚明结婚狂”,的确,姚明的喜筵,对于所有跑这条线的记者,都是战斗,不是和一个人去战斗的战斗。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热线编辑次日凌晨带着一对

熊猫眼出现在单位,一问原因才知道,吓,感情是晚上做梦了,梦见什么呢?梦见姚明大哥对他说:"俺娘子叶莉怀孕了,真的。"随后还耳语诸多兄弟情深,该编辑更是兴奋得拿着相机记录了大姚和嫂子小叶的幸福生活……

  当然,这样的代价就是次日的唏嘘和黑眼圈。

  姚明婚礼 该学美国人的开放思维

  当更多的人以你为骄傲的时候,姚明,或者可以放开思路,西学东渐,在婚礼上大方一些,当然,可以封锁消息,可以安置100个保安,但是,当有记者想要拍张照片交差的时候,当有记者想要让读者观众分享你们的幸福的时候,笑一笑,给大家一个机会,千里迢迢,甚至万里迢迢,这样身体力行的祝福,或者更能得到全天下的赞誉。

  在此,谨代表所有需要采访的记者朋友们,祝福姚明叶莉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香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