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就连离婚也要超越乔丹 科比“任性”代价高达上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09:2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没有在球场上创造出第二个81分,但科比·布莱恩特还是再次超越了迈克尔·乔丹,这一次是在离婚分手费上。美国当地时间8月4日,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设在洛杉矶的当地新闻台公布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科比正在考虑和已经结婚六年的妻子维尼萨离婚,而且这位湖人队的超级球星已经打算搬离双方居住的豪宅。

  据悉,如果“科比离婚案”最后成为事实,科比将支付维尼萨最多高达1亿美元的分手费,这将超越今年早些时候乔丹离婚案中,乔丹支付给胡安妮塔8000万美元的分手费,“科比离婚案”也将创造史上职业球员最高分手费的纪录。

  这场婚姻不被祝福

  这不是科比的婚姻第一次出现危机,但是没有哪次像这个夏天来得如此真实。根据一位消息人士的话说,“双方之间的问题已经存在一年多了,科比和维尼萨一直在寻找办法试图来弥补双方的裂痕,但是种种努力都失败了。科比已经准备搬出两人居住的

豪宅,预计将很快提出正式的离婚申请。”

  消息人士没有透露科比和维尼萨的矛盾具体是什么,但是回忆两人6年的婚姻生活,走到现在这一步仍然让人不胜唏嘘。

  科比和维尼萨是在1996年底认识的,当时的科比已经在湖人队小有名气,而年仅16岁的维尼萨还只是一个高二的学生。两人是在著名的饶舌歌手SnoopDogg的录音棚结识的,当时维尼萨兼职MTV的伴舞工作,而科比恰好当时正在那里录制自己音乐专辑。

  两人很快就一见钟情并陷入热恋,但这段感情并没有得到科比家庭成员的祝福,尤其是遭到了他父亲乔·布莱恩特的反对。老布莱恩特认为维尼萨的家庭出身配不上科比,他认为维尼萨唯一的优点就是她的脸蛋。维尼萨的母亲是西班牙裔人,父亲是白人,加上她只有高中文化,科比的家人嘲笑维尼萨“没有文化和教养”。

  但科比天性倔强的性格没有让他在感情的选择上退步。在2001年4月18日,两人最终在加州的DanaPoint的一个天主教堂结婚。当时科比年仅22岁,而维尼萨更是只有18岁,她甚至还没有高中毕业。没有任何一位科比的家人或者他的队友出现在这场婚礼上,这也成为了这场婚姻不祥的预兆。

  在这场婚礼后,科比的父亲和姐姐搬回了老家费城居住,直到2003年科比和维尼萨的第一个孩子娜塔莉亚的出生,科比的婚姻才逐渐被家人所接受。

  在这6年婚姻生涯中,科比和维尼萨曾经遭遇两次危机,一次是2003年著名的鹰镇事件,一次则是2004年的马龙

性骚扰事件。在第一场事件中,维尼萨坚定地站在了科比的身边,成为科比最坚定的后盾;在后一场事件中,尽管媒体相信这只是一场肥皂剧,更可能是维尼萨一厢情愿的“误解”,但科比仍然为此和马龙决裂,并断了邮差重回湖人的希望。

  可惜,迈过了两大难关,两人的第二个女儿吉娅娜也在2006年5月1日降生,但是科比和维尼萨婚姻最终的结局仍然逃不过分手。

  这场离婚损失过亿

  早在结婚之前,有媒体采访科比在湖人的队友,问其对于这场婚姻的看法时,有人回答说,“他只是喜欢有一个人在身边陪着自己,他并不知道对方对于他的感情更多的是崇拜,那不是男女之间的爱。”

  科比的任性和年少轻狂让他分不清事情的真相,他对于感情的态度就像在球场上一样,当他认定了某一个方向就会不顾一切地完成。在2002年夏天,因为和沙克·奥尼尔之间关系冷淡,因为要在湖人队抢占老大的座次,因为他的固执,四大天王的组合在仅仅维持了一个赛季之后就解散。在婚姻上,因为坚持双方感情的纯洁,因为要向那些反对者证明这段感情的美好未来,科比顽固地坚持不签署婚前财产公正协议。现在他要为自己的固执付出代价,而这笔代价可能相当昂贵,总价值约为一亿美元。

  根据加州当地法律规定,如果婚姻双方没有做相关的财产公证,妻子有权分得家庭财产的一半。科比在长达10年的职业生涯中已经挣得大约2亿美元,这意味着维尼萨最多将分得一亿美元的财产。据消息人士透露,科比对于这一点已经有了清醒的认识,“两人为了财产问题赤裸裸地闹翻可能性很小,因为没有签订婚前财产公证协定,维尼萨有资格赢得家庭财产总额的一半。当然,除此之外,已经签订的未来几年的收入仍然将全部归属科比个人所有。”

  如果说过去三年球场上连续的失败让科比认识到了任性妄为的后果,那么这一次可能高达一亿美元的分手费将加重科比对于“任性”这个词的理解。没有人否认科比在篮球上的天赋,他的能力甚至和迈克尔·乔丹不相上下,但是科比的成就还远不及乔丹的高度,因为他从来没有以自己为核心带领球队登顶,而这一切的原因同样是因为科比过于轻率的个性。

  乔丹在和胡安妮塔结婚时绝对也是深爱着对方,但即使如此,他依旧冷静地签下了一份婚前财产协定,这使得胡安妮塔在今年提出分手时最多只能分得8000万美元。年仅28岁的科比还能轻松地挣下一亿美元,他和湖人的合同还剩下8860万美元,他和耐克的剩余合同还价值1800万美元,他的职业生涯甚至还能签下一份数千万美元的大合同。但是一亿美元的代价也足够敲醒科比凡事不能再想当然了,从这个角度来看,这个代价或许并不昂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