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加内特:忠诚也要有个限度 两杆火枪在身边感觉真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5: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我来了,穿着5号球衣。”三天,72个小时,加内特转会凯尔特人一事终于尘埃落定。北京时间8月1日,凯尔特人召开新闻发布会,加内特用低沉的声音正式宣告自己的到来。

  波士顿的21号球衣已经退役?没有关系,加内特可以穿5号;波士顿给不起高工资?没有关系,加内特可以自降身价。波士顿有皮尔斯、有雷·阿伦、有总冠军的希望,这就足够了。

  “这真的很难,我想这是,”加内特顿了一下,“这也许是,我赢得冠军戒指的最好机会。”他在森林狼效力12年,难免有所感伤,不过既来之则安之,看着两旁的皮尔斯和雷·阿伦,加内特还是笑着说出了最后一句话:“我来了,穿着5号球衣。”

  "说实话,其实不想走"

  走还是留,这是这72小时里加内特反复琢磨的问题。1995年以5号顺位加盟

森林狼后,他在明尼阿波利斯已经耗费了12年的光阴。除了2004年打进西部决赛,其他时候他从来没有突破过季后赛首轮。可即使这样,"狼王"对那座寒冷的城市还是满怀深情。

  "我很高兴来到这里,"寒暄式的开场白后,加内特一脸凝重,明尼苏达,是他不得不首先提到的词汇。"这(过去三天)也许是我加入NBA以来最艰难的72小时。实话实说,我一点也没有要离开明尼苏达的意思,我想让你们知道这点。"

  1995-2007,加内特是目前联盟中在一支球队里效力时间最长的球员。他是明尼阿波利斯的象征,离开,是他从来没有想过的事情。"可是,在对球队未来的看法上,我和格伦·泰勒(森林狼老板)有了分歧,"加内特说,"自从到了明尼苏达后,我从来没有想过去其他球队。但这次我们的想法出入太大。"

  加内特已经31岁,他没有时间再等年轻球员成长起来。12年的忠诚换来这样一个结果,加内特无法接受:"在最后一天,我开始有了这样的想法,我的忠诚应该有个限度,那就是对方也必须对我忠诚。所以我走到了最后这一步。"

  其实,加内特不想走。

  "因为阿伦改变主意"

  从6月下旬的断然拒绝,到现在的欣然前往,加内特对加盟凯尔特人的态度来了个180度大转弯。凯尔特人在选秀大会当天换来雷·阿伦,这是加内特转会一事峰回路转的最大原因。

  KG对此也是毫不讳言:"选秀夜波士顿换来雷·阿伦,整个情况就变了,我真正开始考虑起这个交易。确实,我没有对外公开这个想法,也没对朋友们说太多,但我真的会想象自己穿上凯尔特人

球衣后的情形。"

  交易来雷·阿伦后,凯尔特人一下子有了两个全明星球员,这让KG看到了希望。

  "森林狼在我心中一直占据着一个特殊的位置,但在职业生涯的这个阶段,我不可能再像年轻时那样,"加内特说,"我知道想要赢得胜利,你需要有经验的老兵。这点保罗(皮尔斯)早就说过了,所以当我知道他们想要做点事情(交易KG),我就开始有了想法。能来这里,我很高兴,第一次和丹尼(安吉)谈话时,我就这么说的。"

  皮尔斯和KG早就相识。他们都来自南卡罗莱纳,1995年在拉斯维加斯,他们就曾一起参加过一个高中巡回赛,那是他们友谊的开始。KG对凯尔特人动心后,给皮尔斯打了四次电话,每次都无人接听。"狼王"给他留了四次言,最后才得到回应。对此,皮尔斯笑着说:"我没认出区号。"

  球队有实力,队友又是老相识,加内特改变主意也就很自然了。

  "这是夺冠最佳机会"

  皮尔斯、加内特、雷·阿伦三巨头聚首波士顿,这很容易让凯尔特人的球迷联想起上世纪80年代伯德、帕里什和麦克海尔的三人组合。他们为凯尔特人夺取三个总冠军,新三人组会让球队重现辉煌吗?

  加内特没有给出肯定答案,对于球队夺冠的前景,他也只敢说"也许这是最佳机会"。"最提气的是,在这里至少每晚都有赢球的希望,在这里我不需要每次都拿25、30个篮板,你知道,我不需要每天晚上都这么干,虽然我有这个能力,"加内特说,"这种感觉很好,有两杆火枪在身边的感觉真的很好。"

  即使将目标仅仅定在称霸东部,加内特还是不敢口出狂言。尽管他的东游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东西部的局势,但在赛季开打前,KG还是选择了低调:"我想东部已经变强了很多,尼克斯、魔术都变强了,底特律从来就不可以忽略,现在,我还不敢夸口说我们就能击败他们,因为我们还有东西需要证明。"

  皮尔斯显然要比加内特更加乐观,虽然同样不敢豪言称霸东部,但他觉得每支球队知道即将和凯尔特人相遇时,肯定会准备得更加充分。"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从新秀赛季开始,每次比赛我都会带着必胜的信念,"皮尔斯说。

  三巨头再耀眼,赢球还是第一位。安吉的话最具说服力:"只有取胜,三巨头才能称之为三巨头(TheBigThreeistheBigThreeuntilwewin)。"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