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林狼不是练兵场 新人融入难重建球队还得靠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0:4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为了加内特,凯尔特人不惜“7换1”,用队中的五员干将加未来的两个选秀权作为交换筹码。只是,这边波士顿人尚在惋惜,那边森林狼队却也在不住叹气。

  波士顿人是惋惜他们放弃了几位潜质不错的新人,包括艾尔·杰弗森和里安·戈麦斯,甚至还有新科“扣篮王”杰拉德·格林。身高2.08米的杰弗森上赛季虽然受到伤病困扰,但他仍然交出了场均16分、11个篮板的成绩单,原本已被视为凯尔特人的未来内线支柱。如今一番交易后,凯尔特人内线只剩下一个资质有欠缺的帕金斯跟加内特联手。

  杰弗森大学时代的教练斯坦普斯最近一直与其保持紧密联系,据他透露,杰弗森起初对自己被交易到

森林狼“相当吃惊”,但他“有信心在明尼阿波利斯迅速调整自己”。“我觉得这个变化不会给杰弗森造成什么困难,我了解他的性格,他会很乐于接受‘替代加内特’这样的挑战的,”斯坦普斯当地时间8月1日说,“在我的印象里,他从来没有被哪次考验打垮过。”

  与加内特相似的是,杰弗森也是高中生出身,所以能够在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里取得如此数据,在森林狼队看来也算是聊以自慰,球队老板泰勒已经表示:“我知道杰弗森明年就面临续约问题,我们在下赛季肯定会去操作这件事情的,因为杰弗森也许是我们在这桩交易里分量最重的收获。”

  这样的评价并不过分,因为除了杰弗森之外,其余几位凯尔特人旧将要想在森林狼站稳脚跟,都不是那么容易。杰拉德·格林更像是为扣篮而生,特尔费尔上赛季几乎已被废掉,老将拉特利夫面临退役,只有戈麦斯上赛季在凯尔特人顶替受伤的皮尔斯打上主力。

  然而,戈麦斯在森林狼遭遇的竞争却是十分激烈,尤其是出自波士顿大学的克雷格·史密斯深受森林狼高层器重,伤愈复出的麦坎茨也会挤压戈麦斯的生存空间,加上森林狼本身还有福伊、里基·戴维斯这样的新兵老将,“狼堡”进行的这次惊天交易很难不让人理解为:他们似乎更急于甩掉加内特这个大包袱。

  重建球队?好像还得靠自家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