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尤纳斯:用斯杯找回信心 新老队员仍然存在很大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澳门报道 以82比67大比分战胜NBDL大使队,8月2日,中国男篮以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给此次斯杯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至此,中国队在本届斯杯的比赛中3胜2负,获得第二名,取得了中国队参加斯杯以来的最好成绩。

  《劲体育》:中国队今晚比赛如何?

  尤纳斯:今天是我们打的又一场比较好的比赛,中国队能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斯坦科维奇杯,我们很满意。今天防守做得特别好,除了个别时段出现了一些小的失误,其他时候都做得很好。

  此次

斯坦科维奇杯对于
中国男篮
而言,有哪些收获和遗憾呢?

  从美国

夏季联赛回来,到参加斯杯的比赛,我们经历了很多不同的规则和不同风格的球队。我们球队在最开始时适应得很慢,你们也看到了,在第一场和第三场我们都打得很不好。如果今后还会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在参加大赛之前,再安排一场热身赛,这样我们就能更快地适应。通过这次比赛,我们需要取得比赛胜利来给球员树立信心,尤其是对于球队的年轻球员。我们要赢就要赢高水平的比赛,和水平比较高的对手交手,这样才能使年轻队员有更大地提高。而要取得这种比赛的胜利,我们也必须要有经验的老队员带着年轻队员出战,王治郅没有缺席的几场对我们影响很大。我们此次参加斯杯,最大的收获就是防守上的提高,以后不会有谁再说中国队不会防守,当我们球队可以享受防守所带来的乐趣时,就说明我们已经提高了一个档次。

  中国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参加比赛,在来斯杯之前,你和队员们都说了什么?

  我和我的球员们讲,虽然没有姚明,但是我们来这比赛,就是为了要取得胜利的。由于王治郅生病不能出赛,我们缺少了球队的顶尖球员,有两场比赛打得特别糟糕,不过在最后的几场比赛,我们发挥得很出色,我很满意。

  你觉得易建联找到状态了吗?

  当然,他的28分15个篮板还不够说明问题吗?

  对中国队新人表现有何评价?

  我们队伍当中,年轻队员和老队员还存在很大差距,年轻队员需要更多时间以及通过更多比赛去丰富自己的经验。仅通过单纯地打比赛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有老队员带着年轻队员一起训练,这样通过比赛,队员才能够得到提高。只有这样才能够加快年轻队员的进步速度,使球队整体水平有所提高。

  评价一下交手的这些队伍?

  最强的球队就是打到最后的球队。但我们这几支队伍都很接近,每支球队都可以互相制约对方,都有机会取得比赛的胜利。所以这次参加比赛的球队风格很丰富,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收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