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老鹰王”羊城授艺 斯密斯热情指导南北明星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6:24  信息时报

  

斯密斯接受记者采访。时报记者 何建 摄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日前,广州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在暨南大学开营,前NBA巨星斯蒂夫·斯密斯以及黄蜂队助教盖德森亲临现场,手把手地向广州球迷传授技艺。本站训练营结束后,脱颖而出的全国20名优秀选手将组成NBA海尔南北明星队,在8月18、19日一决高下,获胜球队将在NBA新赛季亲临现场感受NBA赛事的巨大魅力。

  斯密斯言传身教

  本次训练营教练组成员之一的斯密斯在NBA效力时曾经创下一节比赛投进7个3分球的纪录,曾经是鹰队的头号得分手,后来为了一尝NBA总冠军的滋味,“老鹰王”辗转来到

马刺队,并最终获得了总冠军戒指。退役之后斯密斯开始为美国
福克斯
电视台担任解说嘉宾。斯密斯表示,中国的小球员很热衷于模仿NBA球员的高难度动作,他对此并不赞同,他认为青少年球员练好基本功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球迷非常关心的易建联,他也发表了一些见解。斯密斯认为老鹰在今年选秀时放弃选易建联是符合球队目标的做法,因为在他效力鹰队时,鹰队就是一支很有野心的球队。鹰队的目标是选择有实力在一两年为冲击冠军贡献力量的球员,易建联显然还需要适应NBA,而鹰队却没有时间等待他的成长。最后他还表示,虽然广州的天气很热,可是广州的球迷也很热情,他非常乐意再次作客广州。

  过关斩将层层考验

  根据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的计划,参加本次训练营正式海选的300名优秀的选手,都是通过之前训练营开放日的体验活动和3对3技能测试中晋级的选手。本次整个训练营活动将持续五天时间,300名选手只有通过前两天的初步选拔,才能赢得与NBA球星和教练当面切磋的机会。在这一过程中,300名选手将被分为30支队伍,每支球队10名选手,都需参加6项技能测试和 “五对五”的实战考核。在第二天结束时,在6项技能测试中得分最高的25名选手和15名由NBA教练挑选的选手(共40名)将获邀请参加篮球训练营,接受培训。

  在篮球训练营当中,来自NBA的资深教练将对选手进行全方位系统的篮球训练,随后将选手分为四队,NBA教练指导进行正式的“5对5”训练。在最后一天,NBA 教练还将举办期末研讨班,并为选手提出最终的意见与教导。训练营最终将从八座城市选择20名选手,组成北部和南部的NBA海尔篮球学院训练营全明星队,在8月18日至19日参加于上海举行的训练营并进行决赛。

  目前,海尔集团与美国NBA计划在中国建设的8所NBA海尔篮球学院,学院将通过组织各种训练,并邀请NBA巨星指导等,为中国更多爱好篮球的青少年提供施展才华、提升自我的平台让更多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代表篮球顶级水平的NBA,助力中国篮球事业发展,为中国培养出更多的“姚明”,成为未来的篮球之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