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杯中国男篮表现勉强及格 男篮不能成“难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1: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3胜2负,原本图谋冠军的中国队仅仅取得了一个及格分。在姚明缺阵的情况下,对于中国男篮来说斯杯成绩背后的意义并不大,倒是比赛过程中的一些细节值得男篮玩味。尤纳斯在为易建联最后两场逐渐恢复状态而高兴,也在为球队前三场发挥极其不稳定而头疼。

  阿联状态逐渐恢复

  斯杯前三场比赛,阿联的状态并不好,直到大郅复出后,有了帮手的他才找回状态。在战胜新西兰和发展联盟大使队的比赛中,阿联都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此前状态不好是因为和国家队分开时间太长。”阿联这番表态只能令尤纳斯稍稍宽慰。至少尤纳斯在奥运会上就有了更多的选择。不过,状态依然是阿联需要突破的瓶颈。

  稳定性和斗志成拦路虎

  连续两场比赛输给斯洛文尼亚和安哥拉,

中国队发挥大起大落的毛病全部暴露,上半场领先下半场不知所措,比赛最后时刻忘记犯规……中国队的表现几乎把尤纳斯气得半死,“我们的队伍存在很多问题,在未来一年时间内必须解决。”

  造成球员发挥不稳定的最大原因在于目前中国队主力和替补之间实力相差太大,不过在两场输球的比赛中,球员的斗志受到了很大质疑,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就直言,“中国队仍然需要精神上的力量,必须在精神上要更加坚强。”

  新人成为唯一安慰

  姚明等球员因伤缺席,尤纳斯在比赛中不得不使用很多新人,丁锦辉和王磊在这样的背景下脱颖而出。

  王磊在比赛中最大的优势是防守,丁锦辉在与安哥拉的比赛中拿下17分7个篮板,“我们在前锋线上发现了丁锦辉,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我希望他能把这种良好表现继续下去。”尤纳斯最希望的是两人能继续保持状态直到奥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