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篮6新人只2人令老尤满意 丁锦辉成头号潜力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00: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五战三胜两负,这是尤纳斯带领的中国队在本届斯杯上交出的一张答卷,也是三年来,成绩最好的一次。除了排名榜上的成绩,尤纳斯也在欣慰着,他一直非常看重的新人,再一次发挥了作用。

  如果说四国赛是丁锦辉走进尤纳斯视野的一个起点的话,那么斯杯上的丁锦辉已经被尤纳斯放在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至少,对于一个年仅17岁,仅有过一年职业联赛经历的少年,丁锦辉实在是太幸运了。

  五场比赛,丁锦辉不仅跟主力队员们一样场场不落以外,还随着比赛的进行发挥得越来越好。他是唯一一个五场比赛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得年轻队员。并且在王治郅无法出战的关键时刻,尤纳斯把他放在了首发的位置上。本次斯杯,他场均上场16分08,3.2个篮板,贡献6分,而这些数据,让老尤也倍感欣慰。

  “丁锦辉和王磊是我感觉比较满意的两新人,他们在队中的发挥给予了球队很大的帮助。”尤纳斯总结两名新人的表现时说。

  王磊在经历了四国赛的风光之后,在

夏季联赛经历一段时间的低迷。到了斯杯上,他前期的表现也并不太理想。在对阵委内瑞拉和安哥拉的比赛中,王磊的上场时间很有限。尤其是对安哥拉,尤纳斯仅仅安排他上场15秒。

  不过在经历了头两场的郁闷之后,在最后两场比赛中王磊找到了自己。对新西兰,王磊上场近28分钟,送出6个篮板一次助攻以及宝贵的7分。最后一仗,他也获得了24分31秒的上场时间,5分三次助攻为这次出场划上了一个较为圆满的句号。

  然而他们的风光背后缺难掩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差距。作为新人周鹏和刘晓宇以及王中光都因为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表现自己,刚刚从国青返回的李晓旭也正在逐渐重新融入球队。

  “主力和替补之间实力差距过大。”尤纳斯在比赛失利之后抱怨说。但是现在矛盾的是,一方面,球队需要全力争胜,一方面,球队也需要更多能够担当重任的新人,练就板凳深度。如何取舍?如何平衡?或许问题谁都会提,但是要如何解决应该也不是尤纳斯先生一个人在思考的问题。(晨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