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斯杯看中国男篮奥运攻略 莫科位置面临强劲冲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3: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中国男篮在战胜最后一个对手美国NBDL大使队之后以3胜2负的成绩结束了银河斯坦科维奇杯之旅。作为07年备战三大赛之一的斯杯而言,本次热身无疑起到了一个良好的效果。

  人员配备

  目前中国男篮参加斯杯的人数远远超过了12名球员,但是最终出现在08年奥运会赛场上只可能有12名球员。本次斯杯之前尤纳斯就表示斯杯将是今年夏天的重点热身赛,从尤纳斯的用人来看,他对斯杯的结果确实很看重。

  在5场比赛中,刘晓宇、王中光、周鹏、李晓旭基本没有获得上场表现的机会,而六位新人中王磊和丁锦辉无疑已经获得了老尤的信任。另外莫科在本次斯杯的时间也大大缩短,很显然丁锦辉已经对莫科的位置发起了强有力的冲击。

  战术打法

  即使没有姚明,中国男篮的进攻重点依然是内线。但是由于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两位球员同时拥有内外线进攻的能力,相对来说,没有姚明的中国男篮在进攻中更加均衡。

  比赛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王治郅和易建联两人一内一外,轮流在内外线进攻,同时配合朱芳雨和王仕鹏的外线跑动投篮。总体来说,在王治郅和易建联同时上场时,男篮的进攻比较流畅。现在的问题是当姚明回归之后,如何将王治郅和易建联这两位大个子球员的轮转进攻战术的威力发挥到最大。

  对手实力

  本届斯杯,来自五大洲的五支球队都没有派出最强实力出战。但是即使是这样,他们依然在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强的

竞争力。尤其是获得冠军的斯洛文尼亚队,在缺少了4名在NBA效力的球员的情况下,依然能够获得4胜1负的成绩。

  斯洛文尼亚队在本届斯杯中的表现在某重程度上也暗示着在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将于到更多更加强大的对手。而安哥拉队的表现也在预示着非洲球队也在慢慢崛起。(新体)

  中国男篮斯杯总结:

  盘点男篮斯杯征程-两创纪录增信心 后卫线喜忧并存

  从斯杯看中国男篮奥运攻略 莫科位置面临强劲冲击

  斯杯暴露男篮三大病:太依赖大郅 失误成老尤心中痛

  易建联斯杯展现小狼王潜质 新赛季要演东部双狼会

  三大劣势难掩孙悦光芒 披上紫金战袍并非遥不可及

  中国男篮6新人只2人令老尤满意 丁锦辉成头号潜力股

  男篮斯杯评分-大郅阿联全队最佳 孙悦三分钟大反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江南水乡商业开发反思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