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大郅合砍47分 中国男篮大胜NBDL大使结束斯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21:08  新浪体育
阿联大郅合砍47分中国男篮大胜NBDL大使结束斯杯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19:30分,斯坦科维奇杯最后一轮,中国队继昨天大胜新西兰之后,再接再厉,以82-67力克最后一个对手——美国发展联盟大使队,从而以五战三胜两负的成绩结束了斯杯。

  易建联和王治郅两人在本场比赛联手爆发联手拿到47分,成为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孙悦12分、朱芳雨6分、易建联28分王治郅19分。

  此战胜负结果,将决定本届斯杯四支球队的最后排名,特别是对于中国队到底取得什么名次至关重要。尤纳斯遣上王治郅,朱芳雨,易建联,王磊,刘炜作为先发五虎,首节比赛一开始,朱芳雨外线一个精准的三分,拉开进攻序幕,而大使队连续五次进攻未果。中国队较早地进入状态,随着易建联跳投得分,中国队一上来就打了对手5:0。接着易建联一个补篮爆扣惊艳全场,王磊外线中心开花,中国队打了一个10:4的开局。但此后中国队进攻受阻,大使队趁机连得4分。易建联成功打了一个2+1,随后中国队两罚全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王治郅打成2+1后,将比分变成了20:8。随后大使队通过内线快攻连得9分。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20:17领先三分。

  次节比赛,大使队率先由盖德森快速突破上篮命中,其后大郅中投得手,两队比分紧咬不放,处于胶着状态。先是大使队抢突篮下得手,将比分反超,24:25,而后阿联转身上篮得手,再抢得篮板突破,外线起跳中投,连得4分后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8:27。但紧接着大使队一个反击得逞,之后又是一个跳投命中,大使队把比分变成29:32。关键时刻中国队抖擞精神,连得4分重新夺回领先,然而大使队也不含糊,快攻得手。随着孙悦一个远投命中,双方战成36平。最后一分钟,孙悦再次命中,将比分反超为38:36。随着朱芳雨三分得手,中国队再逢好运:孙悦投中一个半场超远距离的三分压哨球后,中国队44:36领先8分进入下半场。孙悦本节独得12分。

  下半场,大郅助攻王仕鹏率先突破得手,易建联接着发威空中拿球直接爆扣,王仕鹏后仰跳投命中,中国队把比分差距扩大到了10分。当比分变成54:42时,大使队请求了暂停。中国队越打越顺,易联联轻松上篮得手。中国队两大

中锋联袂外线建功,把比分变成了61:44。 随后,阿联拿到他在本场比赛的23分后,中国队也把分差扩大到了19分。最终,中国队以66:51领先15分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大使队利用中国队失误先声夺人,此后中国队进攻再次受阻,大使队连续反击得分,将分差缩小到了9分。但时间不长,中国队奋起反击,大郅跨步转移抢篮得手,71:58,随后大郅三分终于远投命中,中国队的分差仍然保持在12分。但关键时刻中国队两次进攻未果,尤纳斯再遣阿联上阵,而此时孙悦体力严重透支,咬牙坚持。随着大郅中投命中,中国队80:64领先16分,胜利在望。最终,中国男篮获得了本届斯杯的第三场胜利。

      ·视频-阿联第三节大发神威 内外通吃得分如探囊取物

      ·视频-中国男篮三线快攻 孙悦手术刀传球大鹏上篮

      ·视频-第二节孙悦接管比赛 连得12分压哨超远投命中

      ·视频-男篮vsNBDL大使第一节 阿联补篮爆扣惊艳全场

      ·视频-易建联秀低位梦幻步伐 转身强吃外线依旧神勇

      ·视频-易建联精彩集锦 惊艳补篮爆扣取全场最高分

      ·视频-王治郅精彩集锦 连环杀手堪称男篮定海神针

      ·视频-孙悦精彩集锦 滑翔拉杆与超远压哨投引爆全场

      ·视频-中国男篮五佳球 阿联称霸篮下孙悦神奇个人秀

  技术统计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