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郅联组合"演绎完美风暴 中国男篮狂胜新西兰3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21:24  新浪体育
郅联组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银河斯坦科维奇杯第四个比赛日烽火再燃,大郅回归后的中国男子篮球队再发神威,以93比63战胜新西兰队,从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2胜2负。

  易建联拿到全场最高的17分,王治郅14分,王仕鹏13分,朱芳雨11分,刘炜13分,孙悦7分,全场比赛中国队5人得分上双。

  虽然历史上中国队与新西兰交锋占据较对优势,但2002年世锦赛在领先24分后惨遭对手逆转,给中国队留下了非常尴尬的回忆。本届斯杯,两队都是一胜两负,特别是中国队除了首轮获胜后,连续两轮在王治郅因病缺阵后连折两阵,给尤纳斯凭添了一丝压力。此番与新西兰交手,王治郅终于披挂上阵,与易建联,王磊,王仕鹏,刘炜组成先发五虎,尤纳斯志在一搏。

  首节比赛一开场,

中国队率先由王仕鹏中投得手,新西兰马上突破上篮还以颜色。大郅双手扣篮技惊四座,而对手则由海希远投命中。紧接着中国队防守失误,新西兰队反击得手,但大郅内线单打成功后又罚篮两投全中,刘炜突破得手,将比分反超为12:7。此后,对手马上一个三分,大郅一个远投还以颜色。紧接着,王仕鹏转移易建联,后者旱地拔葱爆扣得手,中国队17:10将比分差距扩大到7分。新西兰无奈之际叫了暂停。暂停结束后,朱芳雨再接再厉打了一个2+1,刘炜强突上篮得手,朱芳雨再次命中,易建联内线强攻得手,中国队27:10领先对手17分。短短三分钟,中国队打了对手15:0。随着王仕鹏投中压哨三分,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2:11大比分领先。

  次节比赛,中国队防守失误,新西兰队一上来就连得5分,此后中国队的进攻受阻,两分钟内居然一分未得。直到2分半钟后,中国队才由大郅罚篮得到2分。此后王磊突破命中,双方比分战至36:18。易建联强突篮下得手,对手同样也还以颜色,中国队两次进攻未果,但对手却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双方比分变成了39:22,关键时刻朱芳雨三分命中,王仕鹏强突上篮成功,中国队将分差再次扩大为22分。最终,中国队以46:24分结束了上半场。

  第三节比赛,又是王仕鹏上来就是一个远投拉开中国队进攻序幕,紧接着还是王仕鹏快攻命中,但新西兰队及时一个远投,将比分变成了52:30,随着大郅的精准远投,中国队内外开花,短短一分多钟,中国队打了对手一个7:0,很快把分差拉大到29分,59:30,确定了比分优势。此后对方利用中国队防守失误,内线进攻连连得手,把比分变成了64:41,30分的优势慢慢缩小。第三节比赛结束,中国队以66:48进入末节。

  最后一节,易建联突破得手率先发难,紧接着刘炜外线命中,中国队一上来就打了对手6:0,此后对手加强进攻也得到4分,两队战至72:52。比分落后,新西兰队员有些着急,而中国队却愈战愈勇,孙悦的盖帽相当到位,令对手的进攻无功而返。阿联一个漂亮的中投,得到自己本场的17分,双方比分也变成了78:55。紧接着孙悦马上来一个三分,中国队胜券在望。最后三分钟内,中国队一直控制着场上的局面,最终获得比赛的胜利。

  明日,

中国男篮迎接斯杯最后一个对手NBDL大使队。

  技术统计

  (阿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