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要为孩子创造健康生活 每个赛季都是夺冠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1: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篮球可以带来快乐。太阳队核心斯蒂夫·纳什不满足于仅仅通过比赛为球迷奉献快乐,他主办的经典慈善篮球赛每年举行一次。2007年7月20日,新一届赛事在加拿大温哥华隆重揭幕,纳什要把好事做到底。

  "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纳什经典慈善赛由斯蒂夫·纳什基金会主办,始于2005年,每年一届。首届比赛的收入有30万美元。2006年,比赛规模更大,吸引了16000名球迷到场观战,总收入也达到40万美元。正是因为那次活动的成功,纳什决定今年继续在温哥华办比赛。

  不过今年的观众大概在12000人左右,似乎不如去年热闹。纳什中学时代的教练戴夫·汤姆森说:"观众人数有所下降,但球迷质量都很有保证。"涌到现场的都是纳什铁杆球迷,从不谙世事的孩子到满头白发的老人,大家因为纳什的号召力聚到一起。

  12岁的伯纳尼在纳什老家B.C.维多尼亚本地长大,他很早就来到比赛现场,并且认真地看完了全部比赛。小伯纳尼说:"他(纳什)传了很多好球,他一点都不独,总是分享球。他真的很好,他对加拿大帮助很大。"

  纳什也很享受这样的活动,无论在什么场合,他总是耐心地为大家签名、合影,几乎是来者不拒。"我爱这里,我在这里度过了很多时光,这些都是非常美好的记忆,"纳什说,"我为经典慈善赛感到高兴,这是我们第二年在温哥华举办活动,去年我们在这里很成功,今年也一样。"

  虽然观众没有去年那么多,但纳什还是很高兴,因为他的目的不是卖票赚钱,而是在给大家带来快乐的同时,为社会多做点事。"斯蒂夫想给世界带来更好的影响,而且他也认识到NBA比赛在真实世界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纳什的初中教练迈克·沙弗说,"初中时,他就是一个很大度的孩子,总是第一个上去拉队友,并且为弱小者打抱不平。"

  纳什说:"我们想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更加健康、积极的生活,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

  "每个赛季都是夺冠机会"

  作为两届MVP得主,纳什在联盟中人气很旺。在他的盛情邀请下,很多球星专程赶到加拿大助阵。不仅有太阳队友贝尔、巴博萨,球队新秀阿兰多·塔克,还有纳什老队友卡塞尔、骑士前锋德鲁·古登、前扣篮王弗雷德·琼斯等明星人物。

  比赛按照球员所在球队的地理位置,分成东西部进行对抗。纳什与太阳队友以及老大哥卡塞尔的配合自然默契,虽然没有人关心比赛,但西部队还是轻松获得了胜利。

  比赛中,纳什的助攻再次征服所有球迷。太阳队新秀阿兰多·塔克接纳什传球完成一次精彩的空中接力后,现场气氛达到高潮。塔克说:"谁都想和这样的后卫配合。"

  太阳队好友贝尔说:"这项活动本身就说明了斯蒂夫是什么样的人。"巴博萨说:"感谢斯蒂夫的邀请,我在这玩得好极了。"老将卡塞尔说:"我在太阳队时,斯蒂夫还是个菜鸟。现在他打得越来越好,我为他感到高兴。"

  纳什在中场休息时还参加了与球迷互动的投篮比赛,结果竟然有意无意地输给球迷。不过这依然无法阻挡大家对他的喜爱。球迷在看台上大喊:"我们爱斯蒂夫·纳什,我们爱斯蒂夫·纳什……"

  还有球迷问起太阳队的事情,纳什严肃地说:"我的感觉好极了,越来越好,球迷们总是在说太阳队的夺冠机会,对我来说,那就在下个赛季。每个赛季都是夺冠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