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媒体狂赞火箭新秀堪比帕克 减慢速度仍是第一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9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消息,火箭队在今年的选秀中,首轮选中了小个子后卫布鲁克斯。虽然布鲁克斯的选秀顺位非常靠后,但是在一个夏季联赛之后,布鲁克斯却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

  布鲁克斯自己也感觉到了这点,他表示:“我相信我自己让不少人感到非常惊讶,我认为我自己做到了一切。”

  布鲁克斯被选为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最佳新秀,他击败了不少赫赫有名的新秀,不如杜兰特,杰夫-格林,易建联和索恩顿,这些人的选秀排名都在布鲁克斯之前。

  布鲁克斯说:“对于我自己能够受到这样的关注,我感到非常的兴奋。”

  在夏季联赛中,这位1米82的后卫场均贡献21.4分和5.2次助攻,帮助火箭队取得了4胜1负的战绩。现在人们对他更多的怀疑就是,他的身体是不是能够在NBA激烈的比赛中立足。对于外界的这种质疑,火箭队的主力教练图纳做出了回应:“他是一个非常顽强的孩子,他这样的个子经常会被比他个子大很多的球员冲撞。但是他总是能够把握自己的平衡并从来不退缩。”

  NBA的球探现在都看到了布鲁克斯的速度,现在不少人都认为,布鲁克斯应该从后卫摇摆人从控卫的方向发展。布鲁克斯自己说:“我想我展示了自己的全面,人们说我是一个得分手,但是我能够带动球队。我们在夏季联赛4胜1负,我有能力带动球队。”

  对于布鲁克斯的话,图纳也表示了同意,他说:“他的全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作为一个得分手,还是一个突破之后的传球手。”

  在火箭队击败快船的比赛中,布鲁克斯拿到了21分和8次助攻,接着他又在输给小牛的比赛中拿到了28分和7次助攻。有着如此出色的数据的背后,布鲁克斯也为自己在和小牛队比赛中的9次失误感到遗憾,不过他已经找到了原因。布鲁克斯说:“我有些过于兴奋了,我打的太快了,我需要减慢自己的速度。”

  布鲁克斯赛后看了自己比赛的录像带,他透露了自己调节的方法:“我在第二场比赛开始之前听激烈的因为听的太多了,我应该多听点爵士乐,这样能够帮助我的比赛。”

  布鲁克斯需要让自己速度变得更加慢一点,不过他依然是场上最快的球队之一。他的速度也是吸引火箭队的主要原因之一。火箭队认为,布鲁克斯的后卫技术很像马刺队的帕克和猛龙队的福特,火箭总经理莫雷说:“布鲁克斯的速度,加上他在外围投篮的能力,在现在NBA的规则下,几乎是无法防守的。”

  不过他的身高依然是别人质疑他的原因。

  布鲁克斯说:“人们总是说我个子太小了,我一生中都在听到这样的声音。我要忘记这一切,我就按照自己的方法比赛就行。”

  布鲁克斯的打法肯定很受火箭新帅阿德尔曼的欢迎,阿德尔曼喜欢这种快节奏的比赛。当然,和麦蒂同场竞技,必然让布鲁克斯受益匪浅,麦蒂能够吸引对方的防守,也让布鲁克斯有了更多的空间。麦蒂能控球,减少了布鲁克斯的压力。

  布鲁克斯说:“和麦蒂一起比赛肯定会给我的职业生涯有帮助。我知道麦蒂喜欢运球,我大学的队友也喜欢运球,我想我在无球时候的比赛能力让我被火箭选中。”

  不过布鲁克斯也有麻烦,他要和阿尔斯通,迈克-詹姆斯一起分享上场时间。布鲁克斯说:“在这个联盟中,你的位置上总是有着其他球员,这种情况每天都会发生。你要证明自己的实力,你要每天都用一种好的态度去球场。”

  (amo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