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落魄弗朗西斯已非当年老大 若重回火箭可能坐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3日09:5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肖恩·巴蒂尔对火箭目前的阵容非常满意,认为已经不要再进行任何交易了。日前在中国的巴蒂尔接受采访时信心十足,“我们队没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是非常好的团队,只是有些地方磨合得不大好,我相信我们非常强,下赛季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明眼人看得出,这只是巴蒂尔冠冕堂皇的门面话,火箭还有很多要补强的地方,至少他们的大前锋位置还是个问题。当地时间7月11日,NBA自由人可以正式签约,但火箭只有近550万的中产阶级条款,难以在自由人市场上找到心仪的球员。新任总经理莫雷一筹莫展,昔日火箭老大史蒂夫·弗朗西斯被开拓者买断合同的消息倒是让他有所心动。

  弗朗西斯,落魄的老大

  弗朗西斯在1999年出道时,就以拒绝到挑选他的灰熊队报到而名震NBA,灰熊无奈之下,最后只得策划了涉及11名球员的大交易,把弗朗西斯送到

火箭。尽管当时暮年的奥拉朱旺还在阵,但弗朗西斯还是很快就成为火箭的一号人物。不过在2007年7月11日,弗朗西斯却无权再选择自己的未来,开拓者买断了与他的合同,让他成为自由人。

  弗朗西斯上个月转会到开拓者,但是作为尼克斯引进兰多夫的交易附属品。在此之前,他已经辗转了两支球队,从魔术到尼克斯。在伊塞亚·托马斯的麾下,弗朗西斯并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上赛季平均每场只得11.3分,为职业生涯最低。开拓者对弗朗西斯也没有太大的意思,虽然最后两年还有3400万美元的合同在身,开拓者还是决定买断他的合同。“这个变动将使我们有很大的资金活动范围,对我们继续营造成功的球队非常有利,”开拓者总经理普里查德说。

  从当初拒绝报到到现在的被人拒之门外,弗朗西斯经历了跌宕起伏的八年NBA职业生涯。火箭还是希望这个昔日被他们放弃的老大能重回休斯敦,在他刚被买断时,火箭就跟他的经纪人弗莱德联系,而弗朗西斯也希望能回到这里,“弗朗西斯想重新为火箭效力,这不是秘密,”弗莱德说,“我们跟很多球队联系过,史蒂夫(弗朗西斯)还要考虑考虑。”

  

火箭队目前并不缺组织后卫,不算准备退役的苏拉,他们还有5个组织后卫,不过弗莱德相信火箭还要进行交易,有弗朗西斯的空间。火箭总经理莫雷对此还没有发表评论,他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大前锋上。

  就算弗朗西斯真的重回火箭,也已经是物是人非,他不再是火箭的老大,而且很可能只能打替补。从“老大”到“板凳”,弗朗西斯能适应这个变化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