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控卫人满为患谁该走 詹姆斯是街球王最大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0:3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从火箭新任总经理莫雷选择布鲁克斯开始,火箭控卫一下扩充到6人(包括那时还未出走的斯潘),到底谁该走谁该留?

  阿尔斯通

  阿尔斯通是火箭去年的先发,虽然詹姆斯故地重游,但他远不用过分担忧,害怕失去一席之地。阿德尔曼的入主,有望让他"街球王"的飘逸球风再见天日。阿尔斯通有一手"神经刀"的三分,会对火箭有很大帮助。

  世人皆知,他的缺点和优点一样突出。

火箭首轮惨遭犹他铁蹄屠戮,阿尔斯通防不住德隆成为最大漏洞,特别在身体对抗环节,阿尔斯通和一流后卫存在明显差距,常常使他力不从心。

  生存指数:★★★★

  迈克·詹姆斯

  他的到来,是阿尔斯通最大威胁。他的单兵作战能力和身体硬朗程度,都是后者无法比拟的优势。对于冀望改善控卫"强度"的火箭,他无疑是个不错人选。

  虽然身体强壮,但詹姆斯的防守意识相当薄弱。去年一年在猛龙,从主力沦为替补,状态也日趋萎靡。关键是,他的团队作战意识较差,如果阿德尔曼想把他当毕比用,无异于痴人说梦。

  生存指数:★★★★

  布鲁克斯

  谜一样的人物,饱受争议的新秀。首场

夏季联赛,他表现突出,拿到全场最高分,给了人们无限遐想。他的速度比卢卡斯还快,投篮比阿尔斯通还准,决心比詹姆斯还足。

  当然,新秀的稳定性是值得考虑的问题,而他比阿尔斯通更显瘦小的身材,也是通往成功的一大障碍。

  生存指数:★★★

  卢卡斯三世

  速度是他的最大优势,篮球智商也挺高,而且很少失误(去年场均0.3次),潜力巨大。

  但身材上的缺陷还是局限了他的发展,毕竟,他的投篮手感不如艾弗森,突破嗅觉不如博伊金斯。而且,他的进攻手段略显单一,投篮区域相对狭隘,去年三分投篮命中率仅为25%,离后卫的基本要求相差甚远。

  生存指数:★★

  苏拉

  从数据可以看出,在受伤前,苏拉的助攻次数,仅次于火箭今日当家阿尔斯通,足以证明他的无私。除此之外,苏拉的篮板能力很强,2003-04赛季效力老鹰期间,他每场要抢8.3个篮板,作用等同一个小前锋。

  全面而不突出,这是苏拉最大的问题。更大的问题在于,他两年都被伤病纠缠,实力必定大不如前。

  生存指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