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小个子处子秀技惊四座 布鲁克斯绝技力压诺瓦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2日10:29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火箭夏季联赛开幕,首场对手是洛杉矶快艇,最终,他们以90比76大破对手。其中,刚在三天前完成签约的新秀布鲁克斯表现神勇,全场独得21分,并贡献8次助攻。对于从未进过选秀预测榜首轮的布鲁克斯,获得火箭开出的合同已是幸事,如今,他的表现无疑配得上这份合同。

  处子秀技惊四座

  美国时间7月10日,火箭在拉斯维加斯迎来夏季联赛首个对手---洛杉矶快艇。火箭排出的首发阵容,除了刚完成签约的布鲁克斯,31号新秀兰德里和去年的新秀诺瓦克也位列其中,分别出任大前锋和中锋,他们也将各自为争取合同而战。

  这场比赛,

火箭的两个开局打得不错,上半场一个10比0,下半场一个9比0,令对手措手不及,阵脚大乱。布鲁克斯无疑是火箭取胜的关键,全场14投6中,擅长的三分也6投3中,独砍21分,勇不可当。在他的穿针引线下,火箭的另一名新秀兰德里也大放异彩,独得14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8%。两名被怀疑包围的新秀,终于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这场比赛的良好状态,无疑为布鲁克斯博得竞争控卫的先机。虽然小卢卡斯已经退出

夏季联赛,但火箭参加夏季联赛的后卫还有7人。这天只有埃默特登场亮相,表现乏善可陈。照此形式发展,布鲁克斯成为火箭三号控卫,极有可能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

  小个子签下"大"合同

  当地时间10月7日,火箭和新秀布鲁克斯完成签约,在之后两年,这名新鲜出炉的26号新秀,就将从火箭拿到大约170万美元的新秀工资。

  这也是火箭这个夏季完成的首笔签约,根据联盟的规定,火箭最多可以提供给布鲁克斯规定金额120%的合同,也就是说,布鲁克斯身价将达到两年202万美元。在选秀之前,没人看好布鲁克斯会进入首轮,但

火箭队出人意料地放弃挑选大前锋,改选这名矮个后卫,他从默默无闻到身价百万,这堪称是一份"大"合同了。

  不过布鲁克斯心无杂念,他只想在合同达成之前专心努力打球。

  布鲁克斯说:"我非常希望合同协议一切都能够顺利完成,所有相关的数字和细节都能够稳妥落实,但这是我经纪人做的事情。我相信我的经纪人,我只希望签订合约,并努力打球。"

  不过尽管对签约的具体情况并不在意,但布鲁克斯还是表示自己在与火箭谈判的过程中非常高兴。他说:"我并不喜欢这些烦琐的事情,但感觉还是非常好。我即将完成这一切,我已经准备好了去打球。"

  小个子绝招是三分

  布鲁克斯的身高一直是个谜,从选秀至今,不同的版本就已出现至少三个。但无论怎样,他看上去顶多和小卢卡斯一个档次。如果想和小卢卡斯命运不同,就得有绝招,布鲁克斯的绝招除了速度,就是三分球。

  对快艇的夏季联赛,布鲁克斯的灵活完全弥补了他身材上的不足,他的左突右闪搅得对手内线兵荒马乱。而且,他适时地分球也甚为合理,及时送给其他球员出手良机。因为表现突出,火箭夏季联赛队的主教练特纳让他上场达31分钟。

  布鲁克斯是去年NCAA的三分王,命中率更是高达40.4%。有人甚至提议,让布鲁克斯和火箭阵中的"神射"诺瓦克比试三分。布鲁克斯低调地表示:"他是个纯正的投手,只要发挥得好,就能击败任何对手,当然也要强于我。"

  夏季联赛第一战,布鲁克斯三分线外6投3中,而诺瓦克仅仅7投1中,这个瞬间,高低立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