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保镖打人旁观也挨罚 艾弗森被罚26万美元呼冤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1日14:59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艾弗森被NBA或者法院罚了多少次款?共罚了多少钱?恐怕连他自己也没有个准确的数字。但他从来没有因为自己不闹事,或者没参与糟乱事而被罚款的时候,但这一“规矩”昨天被打破,华盛顿联邦法院的9名法官,经过长达13个小时的讨论后作出判决,艾弗森要为他的保镖打架付出26万美元的赔偿。

  26万美元对于艾弗森来说只是个小钱,但他却冤枉得要命,大呼不公。“我没有参与打架,为什么让我赔偿?”

  但9名法官认为,艾弗森没有尽到管理好

保镖袭人的责任,他必须为这起事件买单。

  两名原告马林·哥德弗雷和大卫·安东尼·基特雷尔称,2005年7月20日,他们因为未能及时为艾弗森腾出夜总会的VIP包房,而被他的保镖暴打了一顿,哥德弗雷的头被打开了一个大口子,眼睛也被伤得很厉害。他们对艾弗森提出了起诉,并向艾弗森索赔2000万美元。

  两名原告称保镖殴打他们时,艾弗森站在那里饶有趣味地看了长达5分钟之久,但他没有劝阻他们住手,并跳到一张桌子上看热闹。

  当地时间7月3日进行的首次庭审时,艾弗森只在法庭呆了一个小时,就将案件交给律师马丁打理。艾弗森辩称,自己并没有看到打架事件,当双方发生冲突前,他就离开了酒吧。艾弗森甚至怒斥这两个人是为了一夜暴富才起诉他的。不过,法官们认为艾弗森的保镖卡尼确实殴打了哥德弗雷,因此判决艾弗森支付25万美元补偿费和1万美元医疗费。

  原告律师拉蒂摩尔说:“艾弗森必须为纵容保镖殴打他人担负责任,他去年共收入了2300万美元,他不能因自己钱多就胡乱打人,必须告诉他这样一个信号。”

  艾弗森的律师称:“这个判决不能让我的当事人满意,因为没有证据表明艾弗森是带着邪恶的动机或伤害他人的企图来到这家酒吧的,他对此判决不能理解。”

  艾弗森今夏的确很倒霉,他在法院里还有一起诉讼案件。两周前,他参与了发生在弗吉尼亚州汉普顿市一家夜总会斗殴案,并被提起了诉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