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各版本姚叶婚礼传闻大追查:7月底姚明没时间结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6:40  申江服务导报
各版本姚叶婚礼传闻大追查:7月底姚明没时间结婚

  ◎文 /特约记者赵晶◎图 /IC

  每年夏天回国,姚明必将引发一场新闻大战。更何况,今年回国前,火箭新上任的总经理莫利“大嘴巴”,透露说姚明今年夏天要完婚。

  事实上,今年2月,前中国女排主将郎平就在自己的博客中写到,姚明今年会迎娶叶莉。只是当上海的气温一再升高,夏天愈来愈近时,人们才意识到,姚明的婚期就要到了。

  “希望媒体都能有个道德底线……”

  上海儿童福利院二楼,原本就狭小的房间因为近50家媒体的涌入,显得异常拥挤,要不是前排放置了一排桌子,无数个话筒和采访机差不多都可以塞到姚明嘴里了。他习惯性地露出有些无奈的表情。

  “结婚是我的私人事情,最近消息有真有假,我认为现在网上所有新闻的可信度都有些问题,但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够改变的,希望媒体都能有个道德底线吧……”

  姚明知道,因为自己是姚明,无法避免每时每刻生活在闪光灯下。

  大婚,对于任何一个人而言都是一生中最特殊的日子。

  嘘……大家请安静,姚明不是托尼·帕克,叶莉不是伊娃·朗格利亚,他们不喜欢作秀,那么就给两人一小片难得的私人空间吧。

  可事实是,有关姚叶大婚的不实传闻,依然漫天飞扬。

  央视直播、刘翔证婚。

  在

火箭队总经理莫利透露姚明要结婚的同一天,北京某媒体爆料:央视中秋晚会将直播姚明叶莉婚礼,并且邀请刘翔来主婚。姚明和刘翔,上海的“高度”和“速度”,“速度”要为“高度”征婚?此消息一出,立即引起中国体育圈震动。

  追查考证———

  当天央视中秋晚会节目组邀请部分北京媒体出席新闻发布会,其中有一个记者和央视人员关系不错,于是大家就聊天开起玩笑,说要是能将姚明婚礼弄到央视来,再让刘翔来主持,该有多好。大家都知道是玩笑话,可没想到那位媒体老兄越想这事越不错,就把它给写进了新闻,事后还说过这样的话:“就是知道不真实才写300字,不然就写3000字了。”

  刘翔得知此事后,大为吃惊,对记者说:“我晕,这也能炒作,纯属谎言。”刘翔给记者发来短信,“真是能编啊,我无语了,我只是祝他们百年好合。”刘翔是第一个因为姚明结婚被“连累”的人,接着,被牵连进去的人还包括姚明身边的人……

  叶莉去苏州定婚纱?

  就在姚明回国前一周,有一则新闻“据悉”,姚明的姑姑和经纪人已经赶赴苏州,为叶莉挑选婚纱,还在文中表示他们已联系过一家苏州婚纱,对方说只要给出尺寸,

新娘不用到现场都可以量身定做。

  追查考证———

  事后,这个消息被证明只是道听途说而已,并未得到姚明姑姑和经纪人的证明。

  “姚之队”队长章明基事后关闭手机多日,而姚明也私下向好友表示:压根就没有此事。

  伴郎是沈巍?

  姚明回国后,在北京和上海的两个活动中,都申明婚礼还在筹备中,因为是私人事件,不愿意多说。然而有一条新闻声称:姚明已经确定沈巍做他的伴郎。

  追查考证———

  沈巍是姚明在上海男篮青年队时的好友,之后由于种种原因提前退役,如今在徐汇区少体校任教,并兼职李秋平篮球学校。沈巍比姚明早进入上海队,对“师弟”很照顾,姚明还申请同沈巍住一个寝室,两人关系如同“死党”,而且沈巍身高也的确适合做姚明伴郎,这条新闻看起来有确实的可能。

  但记者事后就此事询问沈巍,他表示已经从别人口中得知了此事,上网看过这条新闻后,他显得很无奈,因为姚明婚期还没定下来,连他都不知道具体是几号,竟然伴郎就已经出炉。叶莉和姚明经纪人也知道了这事,他们一笑而过。

  婚礼的“三不政策”?</p>

  不久前,有条新闻提到姚明的婚礼将实行“三不政策”:不邀请篮协官员、不邀请任何队友、不邀请球队教练,还指出李元伟、王非和刘炜均没有机会参加姚明婚礼。

  追查考证———

  姚明的确是一个很低调的人,篮协官员、教练甚至队友请不请,是姚明决定的事,但刘炜是姚明在国家队和上海队的队友,更是姚明的“死党”。

  当年在上海男篮青年队,姚明、沈巍和刘炜就是三兄弟,关系最铁。这几天男篮在美国拉练,姚明算着当地时间,早上8点打电话到刘炜房间,将他吵醒,询问国家队情况。如果连刘炜都无缘参加姚明婚礼,那么看来姚明就只是举行“家庭派对”了。

  别人可以替姚叶去领结婚证?

  姚明不愿意多说,有媒体就变着法子问姚明,“你认为的幸福是什么?”“结婚将对你造成什么影响?”……姚明一一摇头而过。可这样反而引起媒体更大的兴趣,有媒体继续“爆料”,称姚明已于7月3日同叶莉秘密领取了结婚证,而且是“特事特办”,并没有亲自去民政局,而是委托了别人。

  追查考证———

  民政局工作人员认为,即便是姚明也不可能有特权,结婚证必须由当事人双方同时到场签名领取,不得由一方当事人或者委托其他人代领,这在《上海市婚姻登记管理办法》第十条有明文规定,如果真如媒体所言“特事特办”,那么这场婚姻将没有法律效应。在那条规定中写明,双方必须同时到本市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管理机关办理申请结婚登记手续。而姚明和叶莉户口所在地的两个区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称,从未见过他俩的身影。

  结婚时间:7月底?

  可以肯定,姚明和叶莉的确要在今年夏天结婚,于是具体时间和地点又引发一场新闻大战。

  有消息称姚明将结婚时间定在7月底。过了两天,又从国内某篮球论坛上看到一条消息,说结婚时间确定在8月5日,地点在黄浦江畔的游艇上,而且称消息来源于经纪人陆浩。

  追查考证———

  7月底,正是

斯坦科维奇杯举办的时间,姚明已表示同国家队的会合时间还未确定,即便他不打斯杯,也可能会随队出征广州和澳门,哪来时间结婚?至于8月5日和游艇婚礼,陆浩已经发表声明,他从未说过这些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