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兰特已然成超音速核心 开拓者担心错过下一个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10日11:3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李亦飞拉斯维加斯报道 杜兰特的身边总不缺少他的追随者,不过找他签名的大多是一些小孩子,也许他比奥登显得更年轻,所以在他身边的孩子明显要多过奥登身边的,当然奥登身边聚得更多的是媒体。杜兰特受欢迎更多的还是因为他打球的风格决定的,自然、飘逸、洒脱这样的词已经不足以形容这个今年的榜眼秀了,正像开拓者队在决定选奥登还是他作为状元的时候,美国媒体曾经说出了开拓者高层的心声,如果开拓者错过了杜兰特,他们也许会在心里这样对自己说,“如果以后他成为迈克尔·乔丹那样的球员怎么办?”

  开拓者担心的也正是

超音速所希望的,在送走了雷·阿伦和放弃了拉沙德·刘易斯之后,超音速不得不围绕这个榜眼秀重新打造球队。而现在经过了北京时间7月7日的第一场
夏季联赛
之后,杜兰特已经表现出了足够的领袖气质,这正像他在堪萨斯大学所做的那样,尽管是一个大一新生但他已经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现在,他在拉斯维加斯也已经表现出这样的才能。他没有像奥登那样在进攻端显得那么犹豫不决,所以他在他的第一场夏季联赛中掌握了全队的进攻,虽然他只有可怜的17投5中,但他用自己的行动表示——自己是这个球队的核心,“我一直都是这样的,从小学到大学,我都是我所在球队的核心。”杜兰特一直将自己视作球队的核心,所以在和达拉斯小牛的第一场比赛中,杜兰特用去了全队最多的17次出手机会,放到常规赛中,这个次数虽然只是球队二号人物的出手次数,但是如果占据了全队最多的出手次数就足以说明这个球员在球队的地位,科比、詹姆斯、麦蒂和韦德都是这么做的,所以现在的杜兰特也就这么做了,虽然18分的效率还称不上高效,但是杜兰特正在积极的适应,而且他的果敢正是奥登所缺乏的,最关键的是他没有怯场。他在第一节没有1分未得,但是他在第二节就恢复了手感,单节拿下13分——这是一个球星应该具有的表现,同样在和小牛的比赛中,奥登全场才拿下了13分。当然他们最终的结果是一样的,都输掉了和小牛队的比赛,杜兰特赛后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一脸轻松,并没有显示出丝毫的不快,“在像今天这样的比赛中,你不能投中每个球。我想尽量保持攻击性,在第二节我逐渐进入状态,我的表现也好了很多。可是很不幸,我们输掉了这场比赛。”

  同样,和奥登不同的是,奥登会说外界和他的

状元身份给了他很大的压力,而杜兰特则显得很轻松,“不,我没感到任何压力。这是篮球比赛,我要让自己每天都有进步。”同时,杜兰特已经开始用男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作为一个球员和男人,我要让自己时刻保持积极性。NBA的比赛比我从前经历的比赛节奏要快很多,也更加激烈。我想下一场我会表现得更好,尤其是我的投篮。”

  不仅是杜兰特认为他自己可以做得更好,YAHOO网站的专家也认为他有足够的自信去应对接下来的大场面,虽然投篮非常糟糕,但是他的移动和进攻手段让防守者吃尽了苦头,在小牛队的夏季联赛阵容中没有人真正能够防住他,而且他们认为,杜兰特会很快就成长为一名球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