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老总不舍得责备易建联:其实易打得没那么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9: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拉斯维加斯报道 在夏季联赛第一场和灰熊的比赛时,灰熊扣将鲁迪·盖伊在易建联头上扣了三次篮,但阿联也用两次灌篮和23分的战绩对其还以颜色。这场首演很完美,连今年的榜眼秀凯文·杜兰特都主动走过来拥抱了这位表现比自己好的中国人,尽管有7次失误,但赛后阿联还是赢得了一片赞誉。

  但紧接着在美国西部时间7日晚上7点开始的比赛里,阿联在另一支算不上强手的国王队面前却哑火了。他全场仅有9分进账,失误次数则有5次,和整个中国队的状态一样,阿联也找不到自己的手感了。不过即便如此,作为易建联的“忠实粉丝”,密尔沃基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还是舍不得批评自己的6号秀,甚至主动为其找起了表现低迷的理由。

  作为中国队目前的头号球星,入场仪式时DJ只有提到易建联名字才激起了现场观众的掌声,因为今天亮相

夏季联赛的球队里并没有奥登、杜兰特这样的新秀大牌,阿联几乎就是顺位最高的球员。不过也正是由于大牌球员的缺乏,球迷们对前一天表现抢眼的阿联期待甚高,但从一开场,这位中国少年就不在状态。和前一天类似,国王的内线球员杰森·威廉姆斯和加西亚显然想通过在“中国易”的头上扣篮来给这位NBA菜鸟一个下马威,第一节两人就上演了4次灌篮。但也许是因为中国队全线找不到步调,阿联每每欲在对手篮下有所作为,都容易招来失误和犯规,而底线附近的勾手中投也大都偏出。上半场易建联只拿下4分,第三节他试图改变局面,不过由于中国队大势已去,主帅尤纳斯没等到第四节便将其雪藏起来了。

  “其实易打得没那么糟,不是吗?”坐在看台上的哈里斯有点急了,“他只不过投偏了几个球,我觉得他防守方面还是不错的。”或许是为了在记者面前表现自己对阿联“痴心不改”,哈里斯赶紧为易建联找起了理由,“你要知道这是背靠背的比赛,他会感觉疲倦,没有人能一直保持最佳状态的,再说他的队友也没能给他有力支持。”而在阿联比赛后半段被换下后,哈里斯也立刻把目光从赛场上转移开了,开始和座位后排的朋友聊天。

  赛后,阿联没有像先前比赛和训练后那样照例接受媒体采访,他低着头走在队友中间,对所有记者摆了摆手。接下来中国队将在8日下午5时对阵

克里夫兰骑士夏季联赛队,目前阿联仍需进一步向NBA证明自己的实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