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拒绝交易有难言之隐 拿易建联做买卖肯定亏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18: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 北京时间7月6日,雄鹿队从摘下阿联的那一刻起,就坚称不会交易这位中国新星,大有不惜“鱼死网破”之势。除了对阿联的看好外,雄鹿队不愿意交易阿联,还有一个不为人知的难言之隐。

  “就算我们想要交易易建联,在现实可行的交易中,也很难在联盟中找到和易建联价值相等的球员。”一位雄鹿队的高层人士向记者透露,只要拿易建联做交易,雄鹿队面临的肯定就是一笔赔本的买卖。

  根据NBA的薪金规则,第六号新秀在第一年将获得231万美元的工资,随后每年递增。第二年240万,第三年是260万,第四年易建联和球队双方都可以选择续约或者跳出新秀合同。如果易建联选择续约,他在第四年将拿到277万美元左右的工资。按照雄鹿队的推测,易建联将很快成为联盟中仅有的几个“低薪高能”的明星球员。

  这位高层人士说:“如果我们想要交易易建联,就必须找到和易建联现在的薪水相差不多的球员进行交换,而现在的联盟中,处于这个薪金水平而又和易建联能力相差不多的球员根本找不到几个。”按照雄鹿的说法,他们即使找到和易建联实力相当的球员进行交换,只要那个球员不是新秀合同,他的薪金水平就肯定会翻上几番,这将无疑对于雄鹿队的薪金空间构成很大影响。(丁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