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过四十依旧精壮 皮蓬超酷打扮戏称不当“老家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7日03:4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准备载球员回酒店的中巴停在门口,皮彭三步两步走到最后一排坐下,往耳朵里扣上一副大耳机。没过多久,姚明也上了车,身高腿长的他除了坐最后一排别无选择,于是他坐到皮彭身边,在包里翻了半天,翻出一对白色小耳机塞进耳朵里。

  皮彭没过多久就发现两人身材与耳机大小的喜剧性差异,他转过身,冲后窗外围观的人群做了个鬼脸。这位联盟历史上最杰出的小前锋已经退役三年,不过有时候他的热情与活跃并不亚于比他年轻得多的晚辈。在昨天的“NBA篮球无疆界”训练营中,皮彭和勇士前锋福伊尔执教的一组也是闹腾得最欢的。

  很少有哪个41岁的中年人,能把身材保持得像皮彭一样好,难怪前不久他还萌生过复出的念头。当迪瓦茨在球场的另一端撩起T恤,抚摸自己日渐庞大的肚子时,皮彭正迅速移动着两条细长的腿,教那些年轻球员如何在防守中先对手一步占好位置。

  一群NBA球员和教练入场时,皮彭得到的欢呼声仅次于姚明,对这样的欢呼他当之无愧。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皮彭一直生活在队友迈克尔·乔丹的阴影下,直到离开芝加哥后,他在“公牛王朝”中的重要作用才逐渐得到承认。

  如今皮彭仍不时参加NBA举办的各种活动,不过他始终不习惯“传奇球员”这样的称呼,这意味着他已经被归入“老家伙”的行列。在长达两小时的训练期间,皮彭一直跟那些年龄只有自己一半大的年轻球员一起奔跑,也许这样的经历,会更加坚定他复出的决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