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易斯许奥兰多一个总冠军 魔术继续变革瞄准阿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0: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里克·德沃斯一直希望能够把奥兰多魔术队打造成NBA的顶尖球队,但这位安利老板的建队之路从来就不顺利———1995年,年轻的沙克·奥尼尔和“便士”哈达威联手降建队只有六年的魔术队带入了总决赛,但是一年后,“大鲨鱼”叛逃洛杉矶,宣布球队没落的开始。2000年夏天,球队重金请来麦格雷迪和格兰特·希尔的组合,但是伤病让德沃斯的巨额支出没有收到应有的回报。2007年夏天,随着希尔的合同到期,这位净资产超过34亿美元的富豪开始了第三次博弈。他在今年夏天先是答应顶薪续约德怀特·霍华德,接着又用今夏最昂贵的五年7500万美元的合同签下了拉沙德·刘易斯。

  魔术是他的第一选择

  从刘易斯选择跳出

超音速合同开始,魔术队就将自己的目标瞄准了这位只有27岁的年轻前锋。而刘易斯也在自由球员市场开放之后第一时间造访了奥兰多这个人口只有18万,但是每年的访客多达2500万的城市。

  尽管不像7年之前的麦格雷迪以及希尔那样有夹道欢迎的队伍,也没有红地毯直接铺到飞机下面的超高规格迎接,刘易斯仍然在奥兰多感觉到了温暖。“自从德怀特·霍华德到了这里之后,我就注意到了这个城市、这支球队。而自从我成为自由球员的那一天起,奥兰多就成为了我的第一选择,”刘易斯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兴奋地说,“在联盟要赢得总冠军,你的身边就要有一个大个子家伙,而我认为德怀特就是那种能够带你进入

总决赛的家伙,我真的对此感觉非常兴奋。”

  今年27岁的刘易斯上赛季尽管因为腕伤只打了60场比赛,但是22.4分的得分却创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新高。刘易斯非常看好魔术队的未来,“魔术队在去年闯进了季后赛,我看不出任何理由说我们不会在这个基础上再进一步。”他同时承认在

竞争力相对较弱的东部,自己更有可能出人头地,“在东部联盟,机会是敞开给大家的,任何人闯入最后的总决赛都不奇怪。骑士队今年代表东部进入了总决赛,还有很多好球队,但是包括我们在内的其他球队也有机会竞争总冠军。”

  在被问及为什么在第一时间就决定选择魔术队时,刘易斯甚至有些不好意思说,原因竟然是他担心错过这样的好机会,“我也留意过骑士队、热火队和开拓者也在我的名单之中,我有ABCD四个等级不同的方案,”刘易斯说,“奥兰多毫无疑问是第一方案,我给予超音速第一个谈判的机会是因为我在那里待了九年,是那里让我从一名男孩成长为了男人。我和他们谈了,但是我感觉他们现在处于重建之中,还需要两三年的时间才能进入季后赛,那时候我已经30岁了。和一支年轻球队一起成长,这并不是我希望的,我知道你们要说魔术队也是一支年轻球员,但是德怀特·霍华德,已经在比赛中展现了强大的实力。我想如果我四处观望……我真的不想错过这样的机会。”

  下一步追逐阿泰斯特

  刘易斯欣然接受了奥兰多人的爱,德沃斯和球队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则慷慨地为其开出了平均年薪超过1500万美元的高额薪金。因为在管理层看来,这位全明星前锋的特点正是现在魔术队所急需的。

  外线是魔术队进攻的最大软肋,而这一点恰恰是刘易斯最为擅长的。过去四个赛季,刘易斯的外线命中率维持在37%以上,他上赛季场均要命中2.5个三分,毫无疑问,他的到来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魔术队进攻不利的局面。这也是为什么奥蒂斯·史密斯在得到了刘易斯后喜笑颜开,全然不顾在另一边深受伤害的米利西奇。

  魔术队并没有停止他们加强球队的行动,在签下刘易斯后他们又将目光放到了朗·阿泰斯特身上,球队希望能够用土耳其人特考格鲁从国王队换来这位防守悍将。

  魔术队放弃特考格鲁的原因和米利西奇一样,同样是因为刘易斯的加盟。只是后者的离开是因为刘易斯用掉了所有的薪金空间,而前者被放弃的原因是类型和刘易斯过去相似,相比之下特考格鲁还没有刘易斯的低位背身技术,防守也差了好几个档次。

  奥蒂斯·史密斯在上赛季曾经强调球队没有真正的杀手,而阿泰斯特的性格显然符合他的要求。阿泰斯特的经纪人史蒂文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代理人很高兴能够有机会重回东部联盟,“对于朗来说,能够重回东部那就太好了。我们总是听到传闻,这一切还需要球队去最终实现。”

  不管阿泰斯特能否最终加盟魔术队,对于东部其他球队来说,他们必须注意到奥兰多人正在努力重返东部强权的行动。

  “这是我生命中最激动的日子之一,仅次于我进入联盟的那一天。看到我的未来在这里我太激动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地等待新赛季的开始了,我想我们迟早有一天能够赢得总冠军,”刘易斯已经许下了夺冠诺言,未来需要他和德怀特·霍华德一起打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