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仍需适应NBA规则 雄鹿球探默默追踪拒绝发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9: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达拉斯报道 从纽约的麦迪逊广场花园到达拉斯,2007年NBA选秀结束后的第三天,易建联近三个月来第一次重返赛场,也是他首次以NBA新秀的身份打比赛,目前,几乎所有美国媒体都在热炒他和密尔沃基雄鹿之间的微妙关系,因此即便是不太关心中国篮球的老美也基本上能一眼从队里认出谁是易建联来。当地时间7月1日,达拉斯的SMU大学穆迪体育馆内,喊着“Yi”的声音此起彼伏,只是这位Yi还不能像达拉斯小牛夏季联赛队的那些美国球员那样夸张地伸出双臂接受球迷欢呼,眼下的他更多时候选择用沉默去回应一切流言。

  NBA规则仍需适应

  7月1日,

中国男篮来美后第一场热身比赛里,对手美国U19青年队差不多都是由一些高中联赛球员组成,易建联6号秀的头衔让现场观众对其寄予了很高的期待,不过这位让尤纳斯盼了很久,终于归队的广东少年在前三节只得了可怜的1分,中国队也以75比91败给了美国青年队。即便末节爆发,单节砍下14分,在场观战的专业人士仍然对阿联的表现评价不高。“我相信这不是易建联最好的状态,”小牛队助教“银狐”哈里斯说,“他似乎还没完全融入到集体作战的氛围中去,2个多月的单独训练对他来说有点难适应比赛节奏了。”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也指出:“易建联很久没和我们合练,他有点找不到自己的场上位置了。”

  阿联自己也承认,三个月没上场比赛使其对比赛略感生疏,而到了7月3日的第二场和小牛

夏季联赛队的较量里,阿联仍没有找回自己球场上的霸气。由于比赛采用的是NBA判罚规则,所以从某种程度上来看,这场比赛被当作是易建联的NBA首演,不过习惯了国际篮球规则的他对NBA判罚还不是很适应。“NBA裁判吹得和国际篮联好像还是蛮多地方不一样的,总的来说,可能还是有点不太适应。”赛后,阿联边走出体育馆边接受采访说,全场比赛他拿下11分和10个篮板,但出现了3次规则理解不当而造成的失误。

  一提“雄鹿”便不语

  和国家队会合后,重新见到老友们,阿联的身边热闹了很多,但他眼下的身份难免继续使其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因此无论走到哪里他大多时候都戴着个大耳机,小心翼翼地和媒体保持距离。然而在出席达拉斯市长见面会和参加比赛后,闻风而来的中外记者仍然前赴后继地向其提出有关选秀及雄鹿的“敏感问题”,阿联也毫不客气,只要听到选秀或者密尔沃基这样的字眼,都只回一句话:“我不想谈这个问题。”

  在达拉斯市长见面会上,美国三大有线电视网之一的abc电视台先后采访了达拉斯市长汤姆·勒佩特、小牛队总经理小尼尔森和中国球员孙悦,都满意而归。不过到了阿联这里,男主持人先是用一些类似“你对达拉斯印象如何”这样的软话题切入,阿联也礼貌地用英语表示这里的人民很热情、城市很有特色,但问到关键问题“你的经纪人和密尔沃基的谈判进展如何”时,阿联马上很坚定地说道:“对不起,我不想谈这个问题。”然后便选择结束了采访,事后,美联社和《达拉斯晨报》都采用了诸如“中国易不提雄鹿未来”、“易拒谈NBA新东家”这样的标题进行报道。而在第二场和达拉斯小牛夏季联赛队比赛结束后,美国记者们又对阿联采取了“死缠烂打”的策略,即便阿联压根就不打算留步接受采访,记者们仍锲而不舍地追在他身边希望能套出一两句评语,直到最后阿联只回答了一句“我不确定”(I'mnotsure)便上车离去。

  虽然阿联本人不愿涉及任何有关他选秀结果的话题,但各种各样的流言还是在达拉斯蔓延开来。由于密尔沃基媒体爆料称,雄鹿球探斯科特·霍华德已提前抵达达拉斯,为球队总经理小哈里斯安排与阿联的面谈事宜,因此这位关注阿联多时的球探成了媒体追逐的目标。记者也通过华盛顿奇才队的朋友联系上了这位球探(霍华德之前曾在奇才队工作),霍华德表示他目前的身份不便接受任何采访,“你不想我被炒掉吧?”这位球探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