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三号经纪人客户众多 阿联之惑都是费根惹的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06:53  三秦都市报

  阿联与密尔沃基雄鹿之间的“官司”让阿联的经纪人费根迅速在中国走红,以至于现在大多数中国球迷甚至一些美国媒体也开始“言阿联必言费根”。昨日,连姚明也忍不住要暗示阿联:应该有自己的主见,千万不能认为每个建议都对自己是有益的……那么,费根是何许人也,竟让众多球迷和媒体一致将“枪口”对准了他———

  揭开费根神秘面纱·

  NBA三号经纪人客户众多

  费根号称“NBA第三号经纪人”,手下客户大都是些早已成名的球星,有的甚至是前状元秀,主要有“街球王”阿尔斯通、“扣篮王”理查德森、瓦莱乔、马里昂等。不过,他手下的这些球星,许多都让费根操碎了心。

  上个赛季还未结束,就传出了太阳想将马里昂交易出去的流言,但谈来谈去,许多球队并不想买马里昂的账。费根不得不花费很多时间去处理这位身价高达7900万美元球员的谈判。毕竟他可以从马里昂合同中拿到近320万美元的经纪人提成,拿了钱就得替人办事,这是天经地义的事情;2007NBA选秀大会前,小牛想拿特里去换爵士的“AK47”基里连科。此言一出,费根又不得不跑到达拉斯去灭火;接着,勇士“扣篮王”理查德森就被交易到了贫穷的山猫队。除此之外,费根的客户球员还有4位合同到了期,都要他一一去处理。这么多经纪代理事务要费根去打理,他整天要围着美国飞来飞去,怎么可能只顾着阿联这件事呢?

  反思运作阿联手法·

  费根一意孤行遭质疑

  费根代理阿联NBA经纪业务后,刚开始他的动作还算高明,但从奥兰多新秀训练营开营之后,他的一系列动作就开始屡受批评,以至于现在,不但雄鹿要绕着他走,中国球迷也发出了“炒掉费根”的呼声……

  费根之所以能号称“NBA第三号经纪人”,自然有他的独到之处,比如,提前让阿联赴美进行封闭训练等动作都为他赢得了一片赞誉声。但从奥兰多新秀训练营开始,费根则可谓败笔不断———退出训练营、拒绝到对阿联有意的球队进行试训、不让阿联进行实质的训练……他的这一系列动作,引起了NBA总经理和球探们的不满,有些决策者当即说他们不会考虑阿联。见许多球队冷落阿联,费根又赶紧联系让阿联到中意他的球队去试训,显得非常被动。而费根最大的失误是,当雄鹿在选秀会前多次表示,只要前5顺位的球队不选阿联,他们就一定会摘下他,但费根却似乎没有准备一旦被雄鹿选中的应对措施。于是,在雄鹿多次公开主动向阿联伸出橄榄枝的时候,费根似乎只能采取不接听雄鹿总经理小哈里斯的电话、不对雄鹿的任何召唤进行回应等消极对抗且有些不负责任的策略。据说,昨日在

中国队抵达拉斯维加斯后,雄鹿总经理小哈里斯将与阿联有一次正式的接触,以寻求解决的办法。从某种程度上看,这次雄鹿和阿联的直接接触是费根态度软化的一个迹象,毕竟之前他一直拒绝让雄鹿直接联系阿联。那么,最终的结果会如何呢?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实习生 吴浩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