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我和魔术师风格不同 曾经梦想代表湖人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队在选秀中以第40顺位选中孙悦的决定有些出乎人们的意料,美国NBA专栏作家称“中国魔术师”全力争取湖人队位置。

  1979年当洛杉矶湖人队用头号选秀权挑选埃尔文-约翰逊的选择并不让人震惊,28年后,湖人队再一次选择了“魔术师”,只不过这一次他们等到第二轮才得到中国版的“魔术师”,这让不少人感到吃惊。

  孙悦被称为“中国的魔术师”,他与约翰逊进入NBA的情况不相同,至少是在美国本土。孙悦的简历上并没有NCAA冠军头衔,他的个性也不能与约翰逊相比。事实上,孙悦在许多方面更像是帕克而非约翰逊,他的女友也是中国的顶尖模特之一。不过不管何时你拥有一位控球后卫看上去很像大前锋时,人们总会不可避免的与约翰逊相比,只要问问安芬尼-哈达维就知道了。

  “我与约翰逊的风格不同,”孙悦说,“是的,我很像他,因为与得分相比我更喜欢传球。也许我有些方面很像他,不过他是一位超级明星。”

  孙悦的身高让他可以在面对任何控卫时都能看清队友的位置,这与约翰逊二十年前所做的非常相似。上赛季在代表北京奥神队参赛时孙悦场均助攻10.5次,这支中国俱乐部上赛季参加了美国的ABA联赛,他展现了自己不错的跳投能力和左手运球能力。他场均还有13.5分入帐,并且入选ABA联赛第一阵容。此外孙悦在奥兰多选秀前训练营的表现也非常不错,这让他成为不少球队的目标控卫。

  “我们仔细观察了他,”一位东部联盟的球探谈起孙悦,“他是优缺点都很突出的球员,不过球探中的很多人都给予他很高的评价。”

  当然湖人队也是看好他的球队之一,在第二轮第10顺位(第40顺位)选中孙悦时,湖人队放弃了两位大学控卫贾雷德-乔丹和塔伦-格林,在第一轮湖人队还选择了乔治亚理工的控卫科里坦顿。湖人队欣赏孙悦的全能性,他可以防守四个位置的球员,他最可能的情况是继续留在中国球队一个赛季。

  “我们觉得孙悦很有前途,”湖人队经理库普查克说,“他可能很快加入球队或者留在海外效力。”

  

中国队主帅尤纳斯觉得孙悦还需要经历几个赛季的磨练才能跻身世界顶尖球员之列。“如果你问我孙悦最需要提高哪项技术来准备NBA比赛时,”尤纳斯说,“我会告诉你他需要全面的提高,因为他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应付NBA比赛。”

  人们并不需要等待太久就能找到答案,孙悦与易建联和中国队队友一起在本周进行了两场热身赛,接下来他们还将参加拉斯维加斯的

夏季联赛。在与其他年轻球员和NBA流浪者交锋中的不俗表现或许能帮助孙悦得到秋天参加湖人队训练营的邀请函。

  “我曾经梦想着代表湖人队参赛,”孙悦说,“他们是一支非常年轻、并极有天赋的球队,我认为球队非常适合我。”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