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曾秘授孙悦三角战术 经理称不会交易中国太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5:18  体育天地-MVP

  湖人小心翼翼“捧”孙悦

  湖人队知道,孙悦将来是一块美玉,并且很有可能成为未来湖人队三角进攻中必不可少的一角,因此他们用第二轮的第十顺位将孙悦招至帐下;湖人队也知道,孙悦现在是一块璞玉,还需要时间的历练和比赛的打磨,因此他们在对孙悦的使用上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让美玉产生瑕疵……

  孙悦为三角进攻而来

  身高2.05米,可以打控卫又拥有小前锋的技术,孙悦凭借这两点就让湖人队爱上了自己。在湖人队看来,孙悦仿佛是一名为三角进攻战术而定做的球员。

  “他有出众的身高,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对比赛的感觉也非常不错。”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到孙悦的身高时,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有意提高了些声调,好像是在得意地炫耀。“我认为他是一名不错的篮球运动员。他在场上能起到很多的作用,作为一名身材高大的后卫,他能合理地处理球。”

  教练秘授三角进攻

  湖人队主帅菲尔·

杰克逊偏爱高个控卫并不是什么秘密,而湖人队一直以来,也在不遗余力地寻找符合杰克逊心意的球员来完善球队的三角进攻体系。孙悦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走进了湖人队的视野。

  “孙悦一直在ABA的南加利福尼亚打比赛,这让我们对他有了一定的了解。再通过奥兰多选秀训练营的测试,我们对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通过我们的了解与评估,我们认为他值得我们去选择,他的确拥有过人的天赋与才华。”库普切克说,“在奥兰多新秀训练营里我们考察了孙悦一周,随后我们邀请他来试训,他击败了其他高水平的参选队员。基于这些表现,我们最终被他打动,在选秀大会上挑选了他。”

  在奥兰多的选秀训练营后,孙悦很快就收到了湖人队的邀请,去洛杉矶接受单独试训。孙悦在湖人队的试训十分顺利,不仅如此,湖人队还对孙悦进行过单独辅导。在一次训练之后,湖人队的教练曾经单独把孙悦留下,对他讲解湖人队的三角进攻战术,以及他作为一名控卫在三角进攻中应该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发挥什么样的作用。这样的待遇,是其他接受湖人队试训的球员没机会享受的。

  深入了解孙悦背景

  在整个选秀过程中,湖人队对孙悦的考察要比其他一般球员细致得多。他们对孙悦的资料搜集工作也是做得十分细致。

  “首先,你必须知道他来自哪,必须了解他在中国篮球联赛里的历史。”湖人队总经理库普切克说。正是出于这样的目的,在选秀前,湖人队老板巴斯亲自率团赴中国考察。“我们在洛杉矶观看了他的比赛,今年也去了趟中国。他表现出了高人一等的竞技水平。”库普切克说。

  在选秀之后,湖人队也没停止对孙悦的关注。选中孙悦后,湖人队在第一时间就给中国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发了好几封电子邮件,询问孙悦的情况。尤纳斯表示,湖人队在邮件中透露出球队很重视孙悦,并且要培养他的心愿。

  基本不会交易孙悦

  在湖人队选中孙悦后,传出球队想把孙悦当作交易筹码的流言。但这种情况其实很难发生。关于孙悦的未来,库普切克很明确地表示,湖人队将保留与孙悦签约的权利,这也意味着球队不会交易他。

  尽管如此,湖人队对孙悦下赛季能否马上就为球队效力,还没有最终确定。“有一点我们还不能确定,就是他下赛季不知道能否发挥他的作用,他和来自西班牙的马克·加索尔(湖人队选中的另一位新秀)面临同样的问题。”库普切克说,“加上首轮选进来的克里腾顿,我们有11名队员有合同在身,下赛季我们初步计划保留14人名单(联盟允许球队名单里最多保留15人),因此,球队里也许暂时没有他们的位置,孙悦与马克·加索尔其中的一人或者两人,也许会继续在国际联赛里再锻炼一个赛季。表现不错的话,我们会在恰当的时机,在今年或明年将他们正式招入队中。”《体育天地·MVP》记者武丹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