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悦NBA前途高悬4问号 绯闻女友能否成为中国伊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4日10:11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易建联被选去了农村,而孙悦则一不小心进了豪门,顷刻间,所有的媒体都认为孙悦的归属要比易建联好,但是这只是一种选择的假象,选秀本身就充满变数,而二轮新秀的处境永远是充满变数和没有保障的。易建联虽然去了农村,如果不交易的话,他的前途也比孙悦好得多,哪怕孙悦去的是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

  现在孙悦已经到了达拉斯参加国家队的集训,而洛杉矶湖人的总经理库普切克也认为,“我们会让他继续在国家队训练,直到他比较成熟的时候。”言下之意,湖人现在并不着急将孙悦放到球队的常规阵容中,对于湖人,孙悦是个极大的变数也是极大的问号。

  第 1问

  会被交易吗?

  孙悦说,“我的风格适合湖人队。”这是孙悦个人的看法,对于变化中的湖人队,我们很难作出同样的判断,但现在的情况是,作为一名二轮新秀同时又是一名国际球员,孙悦要想在湖人立足,一个字——难!

  上赛季湖人的主力控卫斯玛什·帕克在和禅师闹了不愉快之后已被湖人扫地出门,季后赛中出任主力控卫的乔丹·法马尔只是个2006年的菜鸟,湖人用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如果仅从湖人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上而言,孙悦还是有机会竞争的,毕竟乔丹·法马尔也没有用实力打动菲尔·

杰克逊,但是,湖人今年在选秀大会上的动作都瞄向了控卫这个球队的薄弱环节,首轮选秀权他们用在了佐治亚理工大学的控卫贾瓦雷斯·克雷坦顿身上,光从选秀顺位来看,克雷坦顿至少是下赛季湖人的第三控卫,因为湖人很可能要通过交易来得到一个有经验的出色的控球后卫,而通过库普切克也说,“现阶段,我们不想签下这两名新秀。”他说的两名新秀就是孙悦和马克·加索尔。但是他同时也表示,“只要机会合适,我们会在今年或明年将孙悦招入队中。”

  孙悦现在在湖人的形势并不明朗,当然库普切克也没有明确说出会将孙悦交易,不过如果湖人要进行交易的话,孙悦或者马克·加索尔都会成为交易的添头。当然,如果湖人没能在交易中得到自己想要的控卫的话,孙悦很有可能成为湖人考虑的对象并且能在湖人得到第三控卫的位置,而且他和其他两名湖人控卫迥然不同的风格也可能成为禅师在比赛中的另类选择。

  第2问

  禅师会用好孙悦吗?

  在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中,控卫的经典角色是哈珀和约翰·帕克森那样的球员,你一场比赛不需要太多的助攻次数,但是你必须要有好的心理素质和中远距离的投篮命中率,这也正是从前在联盟中算不上出色的约翰·帕克森和哈珀能始终在菲尔·杰克逊的体系中受到重用的缘故。

  这么看来,今年的第19号新秀贾瓦雷斯·克雷坦顿倒是很对禅师的胃口,这个在控卫中算得上高大的球员有德龙·威廉姆斯和巴朗·戴维斯一样的身板,最为关键的是贾瓦雷斯·克雷坦顿还善于投射,这显然是菲尔·杰克逊和科比的最好选择,假如乔丹·法马尔还没有很大的进步又没有合适的老将交易来的时候,菲尔·杰克逊肯定会首先考虑贾瓦雷斯·克雷坦顿,而孙悦,他虽然在控卫这个位置上有身高优势,但是他的攻击能力却肯定达不到禅师的要求,尤其是中远距离的投射并不是孙悦所擅长的,所以哪怕你会以传球为己任,但是菲尔·杰克逊也不会为之动容,这也是阿特金斯和斯玛什·帕克这样进攻第一的控卫会在湖人成为菲尔·杰克逊首选的原因。

  但是这并不代表禅师会堵死孙悦在湖人的路,只要想想禅师曾经的怪招你就会知道如果孙悦进了湖人队,禅师说不定就在哪一场比赛中将它使用成球星,就像2001年

总决赛中死死缠住艾弗森的泰伦·卢,没准禅师也会在某场比赛中利用孙悦的身高去防守一些相对高大的控卫呢。当然,孙悦在禅师的手下还有个选择改打组织型的小前锋,孙悦现在的控球技术和传球技巧还算过得去,当然盖帽也不错,但是他单薄的身体和防守技术显然还达不到禅师的要求,如果在菲尔·杰克逊的指点下,孙悦能在这两方面有所发展,说不定,孙悦会成为一个不错的组织型小前锋。

  第3问

  会成为科比的帮手吗?

  科比虽然从四月份开始就不停地叫着要球将自己交易走,但是直到现在也只是光打雷不下雨,而且更多的传闻不是关于他的去向,而是很多他感兴趣的球队都对他不感冒,现在科比留在洛杉矶的几率超过九成。

  科比显然不会关心自己的球队又选择了哪些球员,毕竟球队的顺位太低,如果球队拥有开拓者的选秀权去选择奥登,估计科比也就不会嚷嚷着走人了。

  奥尼尔走后,湖人几乎就没有找到过合适的控卫,阿特金斯和斯玛什·帕克这样在联盟中并不入流的控卫在科比的身边一干就是三年,当然他们也没少挨科比的垃圾话。现在一个中国大男孩放到了他的身边,和他差不多的身高却是球队的控球后卫,科比估计不怎么愿意接受。

  从科比的角度出发,他需要的是一名能够给他分担控球责任并且可以分担进攻责任的球员,所以在上赛季中期,科比就曾竭力怂恿球队通过交易得到贾森·基德,他认为基德那样的球员才可以帮助他和他身边的队友提高水平,而至于乔丹·法马尔、贾瓦雷斯·克雷坦顿以及孙悦都是科比眼中不值一提的角色。另外,孙悦的传球技术和持球进攻都肯定入不了科比的法眼。

  当然,如果孙悦转换一下角色没准还真能留在科比的身边,离开到时候相对拥挤的控卫位置改打小前锋,毕竟现在奥多姆已经成为了湖人进行交易的核心,而孙悦的身高和场上的视野都是湖人队所需要的,最关键的一点是,控卫出生的孙悦是一个无私的球员,这正是科比所喜欢的,毕竟湖人队的进攻主导几乎都掌握在他的手里,不和他争风头的球员,科比没有理由不喜欢。

  第4问

  绯闻女友会成为中国伊娃吗?

  “孙悦显然拥有自己的社交圈子,虽然他没有像托尼·帕克那样有个超级明星女友,不过孙悦的女朋友也是中国的一个顶级模特。”如果不是孙悦在奥神队的主教练唐特纳在孙悦选秀之前不小心向美国媒体透露的。

  孙悦的女友是谁?据了解,这个顶级模特就是北京舞蹈学院的校花古晨。古晨出生于1987年9月26日,是2005年的齐鲁之星模特大赛的冠军,在2006年1月份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了北京舞蹈学院。

  典型的郎才女貌,现在帕克和伊娃已经成为了美国媒体热衷报道的对象,而同样是控卫出生的孙悦现在也有如此美貌的女友,而古晨会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中国的伊娃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