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森林狼用耐心成就深厚感情 选秀也是为了留下狼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4:2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6月29日报道 北京时间6月28日下午四点,森林狼队老板泰勒在北京王府半岛酒店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泰勒表示加内特从来没有主动要求转会。森林狼队会利用他们的首轮第7位选秀权,选择一位防守能力强的前锋球员来帮助加内特。15个小时之后,NBA选秀结果出炉。森林狼队果然没有交易加内特,并选中了佛罗里达大学前锋布鲁尔。

  依靠性格选"狼王"

  听到泰勒说加内特从来没有要求过转会,很多人都会以为这是森林狼老板又在说套话。但泰勒的解释还是给了让我们相信他的充足理由。他说:"如果你真正了解加内特的话,你就会相信我的。让我先来讲讲当年我为什么选择他吧。

  当时,我刚刚买下

森林狼队没多久。森林狼队当时也是一支很穷的球队。那一年的NBA选秀我们也没有最高的选秀顺位。本来我是不知道加内特是谁的。我搞政治的时候认识了很多在电视台工作的朋友。其中一个朋友突然给我打了电话,说他们在芝加哥采访的一位高中球员很有意思,我应该亲自看看那个采访。看了他们发过来的那个采访之后,我对加内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那个采访的内容跟篮球没有任何关系,主要问他的是一些关于个人方面的问题。不过,我是一个生意人,所以我很善于通过分析一个人的性格,来判断他是否能成为一名领导者。

  当时很多人都会认为,这个高中生只有18岁,他选择直接进入NBA而不去上大学可能是因为他有点傻。但接受这个采访时,他都是经过仔细思考才回答那些问题的。从他回答问题的这种方式,甚至比很多上过大学的球员还要显得聪明。这一点让我对他很感兴趣。于是我给球队总经理麦克海尔先生也看了这个采访。然后,我们一起去看了加内特训练。他的篮球技艺当然也让我们非常满意。

  仔细分析一下当时的情况,森林狼队一直以来成绩都不太理想,而我是一个生意人。选择加内特肯定会带来很大的风险,但现在也到了我们应该冒险的时候。所以我们决定选秀前努力不让其他球队知道加内特的情况,向外界声称我们会选择其他的球员。而最终我们成功地以首轮第5位选中了加内特。而后来在围绕加内特组建球队的时候,我们也非常耐心。加内特刚刚加盟的那几个赛季,我们球队的战绩不是非常理想的主要原因也在于此。"

  讲完他如何选中加内特的故事之后,泰勒又进一步解释了加内特不会主动要求转会的原因。他说:"如果你了解加内特的话,我就会知道他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经常能够为其他人考虑的人。他曾经亲口跟我说过,如果我们能够继续提高森林狼队的实力,他还是更愿意留下来的。"

  围绕狼王选新秀

  森林狼队最终选择佛罗里达大学的布鲁尔,表明他们仍然在围绕加内特组建球队。

  谈到森林狼队在今年选秀中的目标,泰勒明确表示他们还是想努力帮助加内特。他说:"我们目前更愿意选择一位防守能力更强的前锋。因为这一点是我们球队最薄弱的环节。我不知道我们具体会选择哪位前锋,但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一个名单。来自中国的那名球员也在我们考虑的范围之内。这也是我知道他是谁的原因之一。我们还不知道其他球队会选择哪名球员。不过,我们相信这样一名防守能力强的前锋的确能帮助加内特分担一些压力。"

  具体解释到森林狼队面临的问题,泰勒说:"过去的两个赛季,森林狼队的表现并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好。这也是让我非常不解的一点。此前,我已经跟球队管理层讨论过如何提高球队成绩。当时我们认为签下几名出色的自由球员之后,森林狼队的成绩就会有所提高。但事实并非如此,我花了那些钱,森林狼队也是联盟中总工资最高的球队之一,但球队的成绩一直不能让我满意。加盟的那些球员个人能力都还不错,但好像他们总是不能很好地合作,成为一个整体。所以,从今年夏天开始,我决定重新直接参与球队的组建工作。现在总经理麦克海尔开任何有关球队人员变动的会议,我都肯定会到场旁听的。我会努力从分析球员性格的角度,给他们建议。因为这是我擅长的。森林狼队的信任教练怀特曼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也一直在问,他需要具备那种性格的球员,而不是那种技术类型的球员。"

  森林狼队从

火箭队换来霍华德,也非常符合泰勒所强调的这种建队理念。他说:"霍华德是一名很有经验的球员。他会跟加内特一起帮助我们球队的年轻球员们快速成长。他一直以来都是加内特的好朋友。他的性格也跟加内特很相似,在球场上都很无私。我认为加内特更喜欢跟自己性格相似的球员在一起打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