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登:难忘NCAA失败的痛苦 要比杜兰特拿更多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1:1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奥登当选状元后立刻参加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表达了自己要为开拓者多拿冠军的决心。

  有机会和布兰顿·罗伊聊天了,你很期待和他一起并肩战斗吗?

  是的,现在我有机会和他谈谈了。其实我在西雅图的时候就和他交流过,因为他就是西雅图人。我看过他很多精彩表现。他非常出色,举止也很得体。像他一样的所有人,比如罗德里格斯、杰克、弗雷德·琼斯(当时尚未交易)都会传球给我,感觉好极了。

  你能和菲尔·奈特(耐克公司创始人)直接对话吗?为开拓者打球是否是耐克和你签订合同的条件之一?

  这会有帮助,也许会发生。如果真能实现,还要感谢你。我在耐克的时候的确去见了他,他很酷。

  你从多大开始想过

状元秀的事情,这对你来说有多重要?

  真正开始考虑这事是从上赛季结束之后。很多人都想问我关于状元秀的事,他们说只要你离开(学校),就一定是状元秀。不过我自己的确很想上大学,并且确保自己在离开时做好了一切准备。

  是什么让你感觉为NBA做好了准备?(刚进入大学时)我不认为自己的第一个赛季就能取得这样的成就(进入全国决赛)。我觉得还没有为此做好准备。我不确定是否准备好了。

  不过我们的确做到了。这让我明白自己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因为一整年里我都是右手受伤,只能发挥出50%的水平。我知道要想达到更高的水平非常困难,不过只要我继续努力,我一定会做得更好。

  开拓者最近几年非常糟糕,场上场下都是麻烦不断。你准备和阿尔德里奇、罗伊一起怎样改变现状?

  我最晚一点半上床睡觉,所以夜里不会出门(笑)。球队(开拓者)里的所有人都很优秀,也都是好人。他们虽然名声不是很好,不过我觉得阿尔德里奇和罗伊这样的球员可以改变这种形象,我希望我的加入可以帮助他们。

  关于你和杜兰特对比的话题一直炒到选秀最后时刻。现在你们的球队所在的州相邻,而且都位于西北赛区。你觉得关于你们的话题还会持续多久?

  只要我们都在联盟,就会持续下去。我希望我们能长时间保持联系。他真的真的是个好球员。我是个非常和气的人。我希望能得到比他更多的冠军。他来了,不过他还没到(发布会现场),所以他不会听到我说了什么。

  上台时总裁(斯特恩)和你说了什么?

  他说,“现在所有事都会慢下来。好好享受接下来的24小时。看那儿(镜头),保持微笑,然后跟着她(工作人员下台)。”他就说了这么多。

  离开大学有遗憾吗?

  这里的每个人都知道大学第一年是非常美好的。我也经历了同样的一年。这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年。我爱那里,离开对我来说非常困难。

  这一周对你来说行程很紧,而且你又感冒了,现在终于结束。现在你有什么计划吗?想过关于未来的事情吗?

  我想在为

夏季联赛训练之前,我还有两天休息时间。

  成为状元秀,是否会减轻在NCAA决赛中输给佛罗里达大学的痛苦?

  不,一点也不。我依然是失败者,他们依然蝉联全国冠军,这一切都不会改变。现在的感觉很好,不过这完全是两码事。我永远都会记住失败的滋味。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